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青溪國小校長萬榮輝、大有國中教師楊雅婷 榮獲師鐸獎

桃園市桃園區青溪國小校長萬榮輝,投身教育31年不遺餘力,獲得教育部師鐸獎肯定。(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桃園市桃園區青溪國小校長萬榮輝,投身教育31年不遺餘力,獲得教育部師鐸獎肯定。(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1/07/23 20:3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桃園區青溪國小校長萬榮輝及大有國中教師楊雅婷,榮獲今年「教育部師鐸獎」。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表示,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穩定,教育部將於9月27日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辦表揚大會暨總統餐會,屆時會由蔡英文總統親頒獎項,表揚2人對教育工作的貢獻及付出。

投身教育31年都在桃園服務的萬榮輝,先在北門國小任教18年,成為校長轉至大崗、青溪國小服務,現任桃園市國民教育輔導團總召集人,除了協助全市教育推展、精進活化教學,並在青溪國小首創「創造力資優班」,成為12年國教課綱資優前導學校。

萬榮輝也在校內成立全國首座虛擬英語村,秉持「資源不應獨享,而是要分享」理念,與校內老師將校內設備搬至偏鄉,提供偏鄉孩子更多學習機會。萬榮輝受訪時謙虛表示,很多人都有得獎資格,只是剛好是他,感謝校內老師幫忙及家長配合,他會繼續為孩子付出,讓孩子在小學階段培養自信,面對未來的學習能更有把握並充分發揮潛能。

主授地理的楊雅婷自許能成為1座生物多樣性高的「熱帶雨林」。她說,熱帶雨林極具多樣性,她的教學理念就是教育共享、共好,讓教學充滿多樣性,進而讓學生學得更多、更好。她於2017年赴中國參加「上一堂課」競賽,獲國中組教師第1名。返台後即成立北區社會共備社群,與不同校教師切磋教學問題,並開放教室給他校老師旁聽,學生也從中建立信心,發覺原來自己在課堂上的發言是值得被看見及被尊重。

楊雅婷受訪分享,今年年初她到鄰近學校分享讀書策略,有位學生在課堂後向她表示自己很沒有信心,老師都說他會考只能考C。於是兩人交換臉書、分享學習策略,經過1個月的努力,學生最終考到B並錄取北科附工。網路上萍水相逢的孩子,在短短1個月內進步如此多,讓她相當感動,也讓她更加堅定教學共享理念,希望帶動整體學區向上提升。

桃園市桃園區大有國中教師楊雅婷(左二)自許成為一座生物多樣性高的「熱帶雨林」,讓教學充滿多樣性,讓學生學得更多、更好。(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桃園市桃園區大有國中教師楊雅婷(左二)自許成為一座生物多樣性高的「熱帶雨林」,讓教學充滿多樣性,讓學生學得更多、更好。(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