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國1注意!員林-北斗南下 7/28、7/29夜間全線封閉

國道中山高林至北斗交流道南下路段,7月28、29日全線封閉,時間從當天晚間10點至隔天清晨6點。(記者顏宏駿攝)

國道中山高林至北斗交流道南下路段,7月28、29日全線封閉,時間從當天晚間10點至隔天清晨6點。(記者顏宏駿攝)

2021/07/23 16:5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高速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辦理「國道1號員林南下動態地磅建置工程」,7月28、29日兩天夜間,員林至北斗交流道南下路段全線封閉,時間從當天晚間10點至隔天清晨6點,用路人請提前改道。

施工期間,用路人可利用下列改道路線,避開施工壅塞路段:國道1號南下車輛由員林交流道(211K)出口→引道至員鹿路一段左轉→沿彰水路四段(台19線)左轉→東環路三段(台19線)左轉→斗苑東路(150縣道)右轉→接北斗交流道上國1繼續南下。

這個路段於本月13、14日就曾封閉施工,不到半個月再次封路,引發用路人怨言,施工單位說,類似工程並非一次能完成,這次主要樑架的吊掛安裝,他們會爭取時間,盡量在28日就安裝完成。

每次封閉的時間長達8小時,雖非交通尖封時段,但時值暑假又遇警戒降級隔日,預料有不少夜間上國道人潮受影響,高工局和國道警察第三隊近日大力宣導,呼籲民眾避開管制時段。

高工局說,目前高速公路的車輛載重資料偵測與蒐集,主要靠以前收費站建置的靜態地磅站,載重車行經收費站時也需同時過磅,而為改善傳統靜態地磅運作效率較差的問題,近年來國內逐漸採用動態地磅。

高工局人員指出,動態地磅系統又稱「行進間測重」,為一種利用儀器測量移動中車輛的動態輪胎壓力,並根據量測結果估計車輛靜態載重,產生的資料項目包括軸重、總重、軸組重、軸重當量、車型、軸距、車速、過磅日期、及時間等,可作為資料蒐集、篩選可疑超載車輛以及逕行執法三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