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復推拿按摩業陷困難 南市議員爭取視障優先接種疫苗

市議員蔡旺詮(右)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傅士豪等人研商視障按障師在內的整復推拿按摩業疫苗接種和有條件復工指引。(蔡旺詮提供)

市議員蔡旺詮(右)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傅士豪等人研商視障按障師在內的整復推拿按摩業疫苗接種和有條件復工指引。(蔡旺詮提供)

2021/07/23 11:2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內整復推拿按摩業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停業生活陷入困境,視障按摩師更加難以維持生計。台南市議員蔡旺詮於市議會提案向主管機關爭取視障按摩師優先接種疫苗,並請南市府與整復推拿按摩業者協商,提出具體的有條件解封指引,因應三級警戒降級後能配合中央政策及時復業。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調理保健技術系主任傅士豪和系友會陳情指出,整復推拿按摩業者的工作性質必須與顧客面對面接觸,所以自警戒發布以來完全停工,造成入不敷出的窘境,整體按摩業都受到嚴重衝擊,雖然無法全面復工,但考量到生計,至少弱勢的視障按摩師也應該優先施打疫苗並復工,以保障其權益。

蔡旺詮表示,讓弱勢的視障按摩師優先施打疫苗和有條件復工是第一要務,考量到按摩師生計問題,有需要提前讓其施打疫苗,以便解封後可以馬上投入工作之中,才能保障從業者與顧客雙方的安全。

南市府也表達支持,目前已經請勞工局及按摩職業工會協助造冊中,尚未施打疫苗的視障按摩師人數估計應該不會超過10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