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2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7月26日後防疫警戒可望從三級降到二級!幼兒、托嬰、課照、補習班將有條件開放。(記者方賓照攝)

7月26日後防疫警戒可望從三級降到二級!幼兒、托嬰、課照、補習班將有條件開放。(記者方賓照攝)

2021/07/23 05:55

自由時報

27日將降級 聚會放寬 室內50、室外百人

七月廿六日後防疫警戒可望從三級降到二級!行政院會議今天將拍板定案二級管制措施,草案規定室內空間人數提高為五十人,室外人數一百人,超額須提防疫計畫。另也開放婚宴、公祭,但須遵守人數上限,旅行團也將提高為五十人以下。

詳見27日將降級 聚會放寬 室內50、室外百人

「松山之亂」外一章 四海幫眾 搞賭網還暴力討債

今年四月台北市發生「松山之亂」,十名黑衣人闖入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欲追打分局教官,當時即傳出多人有黑幫背景。刑事警察局會同台北市刑警大隊刨根深掘,進一步查出有三人是四海幫「海岳堂」成員,三人並在經營賭網的大哥徐天力帶領下,充當打手連犯暴力討債案,警方前天破獲賭網機房,逮捕徐嫌等六人。

詳見「松山之亂」外一章 四海幫眾 搞賭網還暴力討債

美國務院報告:台灣為全球前25大經濟體

美國國務院週二公布最新年度全球投資環境報告,該報告對逾一七○個國家及經濟體的商業環境進行評估,稱台灣是區域與全球貿易和投資的重要市場,在半導體等新興科技領域具備先進研發能力,在國際科技供應鏈扮演主導地位。

詳見美國務院報告:台灣為全球前25大經濟體

聯合報

三級警戒降到二級指引草案流出 超商賣場開放內用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七月廿六日可望「降級不解封」;昨天傍晚傳出一份指引,內容為三級警戒降到二級草案,廿七日起開放到室內五十人、室外百人上限,開放婚宴及公祭,餐廳、超商、賣場依規定可內用等,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是討論中的草案,定案後的指引最快周日前公布。

詳見三級警戒降到二級指引草案流出 超商賣場開放內用

東奧今開幕 表演高科技秀 僅千人觀禮

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延後一年的東京奧運今天開幕,中華代表團在第一○四順位登場,由舉重好手郭婞淳及「網球一哥」盧彥勳擔任掌旗官;這場史上首次延期的奧運雖採無觀眾比賽來防疫,但昨天東京新增確診人數創近半年新高、選手村及相關人員累計八十七人確診,讓疫情下的奧運充滿了不確定性。

詳見東奧今開幕 表演高科技秀 僅千人觀禮

中國時報

加購3600萬劑莫德納 國產疫苗恐玩完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宣布,政府已與美國莫德納公司完成簽約,將在接下來兩年內採購3600萬劑疫苗,其中100萬劑將在今年第四季供貨,其餘3500萬劑的次世代疫苗則分別在明、後年陸續供應。

詳見加購3600萬劑莫德納 國產疫苗恐玩完

醫師批賴帳 阿中急轉彎加碼補助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宣布接種新冠疫苗不收掛號費,卻遲未補助,引爆基層醫師怒火。新北市板橋區小兒科醫師張博揚21日在臉書指稱,「陳時中打算賴帳!」幫忙打疫苗竟不能收費,政府要基層診所幫忙埋單。民進黨正國會9位立委22日更助攻,呼籲政府相關費用要盡快到位,且應思考如何往上提升,原來堅持不增加預算的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急轉彎宣布「加碼補助」。

詳見醫師批賴帳 阿中急轉彎加碼補助

四海幫「海岳堂」成員徐靖(左二),曾參與「松山之亂」,日前因涉嫌暴力討債案,被移送法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四海幫「海岳堂」成員徐靖(左二),曾參與「松山之亂」,日前因涉嫌暴力討債案,被移送法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美國國務院公布最新年度全球投資環境報告,稱台灣為全球前25大經濟體之一,是區域與全球貿易和投資的重要市場。圖為台北市信義商圈。(記者鄭名翔攝)

美國國務院公布最新年度全球投資環境報告,稱台灣為全球前25大經濟體之一,是區域與全球貿易和投資的重要市場。圖為台北市信義商圈。(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