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級後的防疫首要對象?彰縣府:優先鎖定年輕族群

彰化縣持續「加零」,迎接降級做好準備,首要就是鎖定年輕族群來做好防疫。(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持續「加零」,迎接降級做好準備,首要就是鎖定年輕族群來做好防疫。(記者劉曉欣攝)

2021/07/22 22:1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連續6天新增個案都是「加零」,為了迎接防疫降級作好準備,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降級之後防疫最大考驗就是年輕族群,將以「場所加嚴控管」來做好防疫!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施打疫苗仍持續進行,23日起為第3輪完成疫苗預約民眾開始施打,如果彰化縣宣布停班停課,同一天的疫苗施打就同步取消,因颱風假打不到疫苗的民眾,其預約資格將保留到下一輪,等接到通知簡訊再上網預約。

葉彥伯表示,目前全縣50歲以上的民眾,疫苗接種率超過4成,未來警戒降級之後的最大考驗就是年輕族群,這是因為年輕人活動力強,社交圈與生活圈往往都是跨縣市的活動型態,加上,年輕人施打疫苗的比例又偏低,一旦出現無症狀或是輕微症狀,等到確診時,往往都要耗費很大的力氣來匡列接觸者與進行疫調。

葉彥伯強調,目前許多娛樂場所仍然封閉,讓年輕族群只好「宅」在家,未來降級的適度開放後,年輕人就會開始進行社交行為,以歐美國家解封之後為例,往往年輕族群聚會就是高風險場域,因此,下階段防疫對策就是採取「場所加嚴管控」,適度開放的場所,都是必須做好防疫才能來談開放,才能讓彰化縣持續向「加零」邁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