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卡達象龜又逛馬路 澎湖7月以來第2起

澎湖又再見蘇卡達象龜在大馬路趴趴走,民眾發現通報農漁局生態保育科。(澎湖縣政府生態保育科提供)

澎湖又再見蘇卡達象龜在大馬路趴趴走,民眾發現通報農漁局生態保育科。(澎湖縣政府生態保育科提供)

2021/07/22 21:4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近來「龜」滿為患?7月以來已連續第2次在大馬路旁發現蘇卡達象龜,今日下午3時許,民眾通報在通樑加油站,發現蘇卡達象龜1隻,並交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託管中,呼籲民眾家中有「失蹤」象龜,可盡速與農漁局聯絡。

根據了解,今日下午3時在通樑加油站發現的蘇卡達象龜,與7月7日在隘門圓環脫逃陸龜同一種類,為本月第2起「不告而別」的龜龜,上次在隘門圓環大馬路閒逛的蘇卡達象龜,李姓飼主已出面認領,同時家中3隻象龜是集體離家出走,翌日又在隘門診所旁水溝發現第2隻,但還有1隻仍不見蹤影,只是兩地相距甚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經過澎湖縣政府生態保育科派員前往通樑,將迷途蘇卡達象龜領回後,經測量結果,長13公分、寬9公分,重7公斤,若有民眾發現家裡有遺失蘇卡達象龜,體型特徵相符合者,請聯繫0925727727農漁局生態保育科陳科長,農漁局將由專職人員為您服務。由於蘇卡達象龜是陸龜,卻頻頻在澎湖海島縣出現逛大馬路,研判飼養的民眾不少。

另依據農委會「非經主管機關之同意不得釋放人工飼養野生動物之物種」,其中包含蘇卡達象龜,若飼主任意棄養可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裁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之罰鍰。同時亦呼籲飼養寵物勿任意虐待及棄養,應善盡飼主責任,愛牠就要好好照顧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