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戶感染難斬斷 柯文哲令:7/23起「全部給我去住居家隔離旅館」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宣布,明起被判定須居家隔離者,全面強制入住居家隔離旅館,採1人1間,才能阻斷可能的家戶感染,使確診數再下降。(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宣布,明起被判定須居家隔離者,全面強制入住居家隔離旅館,採1人1間,才能阻斷可能的家戶感染,使確診數再下降。(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22 17:0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今(22日)增1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市長柯文哲表示,其中8例於居家隔離期間採檢找出,從數據顯示,台北市居格者驗出確診的比例超過8%,為了避免在家隔離導致家戶感染,明起被判定須居家隔離者,全面強制入住「居家隔離旅館」(防疫旅館),採1人1間,才能阻斷可能的家戶感染,使確診數再下降。

柯文哲今主持台北市防疫記者會指出,於居隔期間迅速採檢找出確診者,可更快進行疫調及匡列,避免感染再擴大,而從統計來看,台北市居隔者確診的比例在8%以上,過去採在家1人1室方式隔離,但14天期間很難完全不與家人接觸,最後往往導致全家都確診的家戶感染,相關案例屢見不鮮。

柯文哲表示,為了阻斷家戶感染,明起所有被判定須居隔者,全面強制入住居家隔離旅館,採1人1間14天,否則不斷出現1傳多的家戶感染,導致北市確診數都在10例上下難以下降。

柯文哲說,台北市目前會有一般旅館供本國旅客入住、防疫旅館則供國外入境檢疫14天、居家隔離旅館專收曾接觸確診者、有染疫風險的對象、防疫專責旅館則收住無症狀確診者;除一般旅館外,其餘皆會配置醫護人員,並視風險程度給予不同防備及SOP規定。

柯文哲稱,目前台北市每日居家隔離人數約在700人上下,此規定明起強制上線,凡明起新增被判定須居隔者,除非有特殊理由,否則「全部給我去住居家隔離旅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