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痊癒治肺纖維化藥物盼給付 指揮中心:學會可向健保署提案

外界關注痊癒者的肺纖維化治療藥物給付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若研究證實有效,胸腔科相關學會可向健保署提案,經專家討論是否納入給付,均有既定程序。(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外界關注痊癒者的肺纖維化治療藥物給付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若研究證實有效,胸腔科相關學會可向健保署提案,經專家討論是否納入給付,均有既定程序。(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22 16:5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根據最新統計,從4月20日至今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症率為19.6%,外界關注痊癒者的肺纖維化治療藥物給付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若研究證實有效,胸腔科相關學會可向健保署提案,經專家討論是否納入給付,均有既定程序。

從今年4月20日至今,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共1萬4402例,依世界衛生組織嚴重度分類,2828人、19.6%為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而年齡60歲以上的4860位個案中,共計1887例、38.8%為重症。

外界關注後續痊癒者的肺纖維化治療藥物給付問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若研究證實有效,相關胸腔科學會都可以向健保署提案,先前像是高流量氧氣鼻管或是一些相關治療藥物,也是學會提案請健保署給付,經過相關委員會與專家審查後決定,都是有既定流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有關於健保署是否要支付費用,基本上都是由專家、公學會認為有必要,在共擬會議提出來,經過討論,再看看要不要納入,考慮因素很多,基本上的機轉就是這樣。

至於有無相關肺纖維化人數統計,羅一鈞指出,痊癒者的後續相關肺部變化,事實上是在醫院追蹤過程持續了解,不在指揮中心每天收集疫調或疫情監測範圍內,但後續可以透過醫院追蹤結果或者符合健保診斷碼可以勾稽了解,但目前不會有相關資料提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