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台商返台包機遭取消 外交部:正洽詢其他航空協助

印尼疫情嚴峻,日本先前協調航班協助旅居印尼的日人返國,但機位不夠,而且價格高昂。圖為9日旅客在印尼的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的報到櫃台前排隊等候辦理登機手續。(彭博社)

印尼疫情嚴峻,日本先前協調航班協助旅居印尼的日人返國,但機位不夠,而且價格高昂。圖為9日旅客在印尼的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的報到櫃台前排隊等候辦理登機手續。(彭博社)

2021/07/22 15:1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印尼疫情嚴峻,據報10名台商、台幹染疫去世,累計約百人確診。印尼台商總會原先協調的7月28日返台包機也遭取消。外交部今天表示,外交部及駐印尼代表處正繼續洽詢國內外其他航空公司,協助安排包機接返僑民的可能性。

印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印尼台商總會原協調安排台商僑民於7月28日搭乘巴澤航空公司(Batik Air)包機返台,據報約有120人登記搭乘,80多人已繳費,其中約21人來自疫情嚴重的東爪哇。然而巴澤航空20日臨時通知台商總會,表示因班機調度不及,必須取消原規劃28日起飛的包機。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當地台商僑民期盼儘速返國,外交部及駐印尼代表處正繼續洽詢國內外其他航空公司,協助安排包機接返台商僑民的可能性。歐江安並說明,根據駐處掌握,目前仍有自雅加達經轉韓國返台的班機,8月份也有我國華航直飛「雅加達-台北」的航班,駐處已將有關資訊通知當地台商僑民參考。

歐江安也說,外交部及駐印尼代表處持續關注印尼疫情發展及醫療能量負荷情形,透過駐處與僑界成立的「緊急抗疫中心」及社群媒體群組,提供抗疫相關資訊及資源,並適時協助僑民安排返國事宜。

僑委會說明,包機一案由外交部主政,駐印尼代表處正洽請印尼外交部積極促成台商包機返國事宜。僑委會已連繫國內航空了解防疫包機細節,並要求派駐人員配合外館指揮,全力協助辦理。待外館與印尼官方洽商定案後,僑委會將進一步協助後續事宜。

國人在印尼境內如因疫情或遭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國駐印尼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2-811-984-676(印尼境內請直撥0811-984-676)或駐泗水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62-822-5766-9680(印尼境內請直撥0822-5766-9680);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