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橋頭老街藝術燈座報修竟被拆! 「沒有春天」讓前民代傻眼

高雄橋頭老街「春天」藝術燈座故障報修變拆除,改設置一般路燈,老街意象沒有「春天」!(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橋頭老街「春天」藝術燈座故障報修變拆除,改設置一般路燈,老街意象沒有「春天」!(記者蘇福男攝)

2021/07/22 11:35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橋頭老街入口意象「春夏秋冬」藝術燈座,其中,春、夏2組燈座日前故障不亮,當年爭取設置的前鄉民代表王媽德向高雄市府1999反映報修,結果春組燈座遭拆除,改設置一般路燈,老街意象沒有「春天」,令王十分傻眼,痛批市府沒有在地文化的素養!

橋頭老街藝術燈座就設在省道台1線成功路和橋頭路口,王媽德表示,橋頭歷史悠久,最早地名叫「小店仔」,橋頭老街也是前高雄縣長余登發的故居,1979年戒嚴時期許信良等黨外人士在橋頭老街發起全台首起政治示威運動,史稱「橋頭事件」,橋頭因此被譽為民主聖地。

他說,縣市合併之前,他在橋頭鄉代會提議,建議在橋頭老街設置入口意象,包括「橋頭小店仔街」石碑和「春夏秋冬」藝術燈座,時任鄉長許重明從善如流,在省道拓寬工程完工後設置,春夏秋冬燈座上刻有台灣諺語及詩句圖案,成為許多遊客的打卡熱點。

王媽德說,他6月26日發現春夏2組燈座故障不亮,打電話向市府1999反映報修,不料,市府施工單位竟將春組燈座上方拆除,利用其基座改設置一般路燈,以致老街入口意象沒有「春天」燈座,讓他十分傻眼。

他表示,橋頭老街藝術燈座有其在地文化意涵,市府施工單位不明究裡就拆除的做法極不可取,如為路口照明,附近還有位置可另立路燈,而不是將春季燈座拆除,他呼籲市府能恢復春季燈座,以維持老街四季燈座的完整性。

縣市合併之前,橋頭鄉公所在橋頭老街入口設置「橋頭小店仔街」石碑和「春夏秋冬」藝術燈座。(記者蘇福男攝)

縣市合併之前,橋頭鄉公所在橋頭老街入口設置「橋頭小店仔街」石碑和「春夏秋冬」藝術燈座。(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