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涵蓋率位居全國倒數第三 台中市府大喊:計算很不公平

中市快打站支援唐鳳版中央疫苗預約平台施打,接種踴越,報到率近100%。(記者蔡淑媛攝)

中市快打站支援唐鳳版中央疫苗預約平台施打,接種踴越,報到率近100%。(記者蔡淑媛攝)

2021/07/22 11:1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最新統計全國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達23.5%,中市截至7月20日的疫苗涵蓋率為20.66%,列居全國倒數第3,僅勝新竹縣、南投縣,中市府今強調,中市全國人口第二多的縣市,但中央分配疫苗數目又僅居6都第4,配發疫苗太少,而且全市人口多、年輕人也多,這樣計算很不公平。

衛生局表示,台中市人口數近282萬人,全國人口第2多的縣市,但中央配發疫苗卻未按人口比例公平分配,分配疫苗數為6都第4,配撥疫苗人口比是6都第5,未給予足夠疫苗施打,造成疫苗不足,除了雙北疫情嚴重中央給疫苗苗多,但高雄比台中少6萬人,卻多給8萬劑疫苗,如果台中市有8萬劑早就施打完畢,施打率及涵蓋率更迅速提升。

衛生局也說,台中市人口多,18歲以下人口有48萬多人加上青壯人口多,中央施打疫苗長幼有序,加上與其他縣市人口數懸殊相比,卻以全口人計算施打率更不盡公平。

衛生局也強調,台中市疫苗施打剩餘率也是本島第一,代表疫苗施打迅速有效率,目前為止,台中市都會以快打站的形式,快速且大規模的替市民注射疫苗,只要中央願意多分配疫苗給台中,中市府都會立即安排快打站替市民接種。

台中市長盧秀燕防疫記者會在宣佈,台中市接種率已超越總統目票,台中天接種第一劑COVID-19疫苗人數達59萬7227人,占全市18歲以上人口的疫苗涵蓋率為25.46%,不過以全市人口約282萬人計算,涵蓋率約21.17%。

截至7月20日全國疫苗人口涵蓋率,前3名為基隆市28.4%、嘉義市27.14%、彰化縣26.1%;末三名為新竹縣19.96%、南投縣20.5%、台中市20.66%。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