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號事故調查報告引議!家屬控訴:憤怒又無助

受害者家屬公布部分對話。(圖擷取自Dcard)

受害者家屬公布部分對話。(圖擷取自Dcard)

2021/07/22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發生超過百日,交通部18日晚間突然公布5月21日即完成的行政調查報告,引發各界議論,有受害者家屬發文控訴,台鐵刻意拖住報告,等到許多家屬放棄對台鐵的追溯權益後,才把報告放出來,引發熱議。

這名家屬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大家都知道2021年4月2日是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發生的日期,但是很少人知道「更接下來」的事,當天她痛失了摯愛的姊姊,但更讓人心寒的是台鐵接下來的作為,從5月中疫情爆發以來,太魯閣事件受到的關注就越來越小,台鐵推託責任就越簡單,「大家可能不知道,台鐵提供的和解書內容是全盤!全盤否認!自己的對太魯閣事件的責任」、「為什麼社會不知道這和解書有多荒謬?因為風向全被轉到賠償金上了,那為什麼還有家屬簽了和解書?因為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難處,很多家庭一次失去好幾個經濟來源,哪有力氣對付台鐵各種欺騙、威脅利誘、和分化?」

她控訴,台鐵5月21日就完成了行政調查,但一直到7月18日才發放報告,還是先給媒體再給家屬,在這長達「58天」的間隔內,台鐵一直強調自己無刑責,讓家屬感到無助,進而妥協,「白話一點,就是台鐵把這個寫滿了它過錯的報告拖住,等到許多家屬放棄對台鐵的追溯權益後,才把報告放出來說『哈哈,我們其實有錯,可是你簽了和解書,你能奈我何?』」、「身為一般民眾,我想相信台鐵是真心要改革,但從家屬的角度,我真的很憤怒又無助,台鐵就是在欺騙我們」。

對此,網友紛紛心疼表示,「希望台鐵可以確實承擔責任、不要逃避,為什麼那麼多條人命依然喚不起肇事者的良心?非當事人也感到心很痛」、「看完只覺得辛苦你了,也心疼你了,小蝦米的力量很小,但一群小蝦米的力量也可以扳倒大鯨魚的,千萬不要放棄,一起維護自己的權益,以及你想守護的所有人事物,加油」、「求政府回應,並確實監督台鐵履行改革承諾!感謝妹妹願意站出來,點出官僚體制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