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舉債80億買疫苗對付Delta 柯文哲探詢3條購疫苗管道

柯文哲擬舉債購買疫苗,內部會議多次討論相關議題,柯認為如果要買第三劑疫苗,原則上是要對付Delta。(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擬舉債購買疫苗,內部會議多次討論相關議題,柯認為如果要買第三劑疫苗,原則上是要對付Delta。(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2021/07/22 07:0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灣啟示錄」日前播出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防疫記者會的會前會,曾討論台北市是否要舉債80億元買疫苗,柯首度鬆口,若要買第三劑疫苗,主要是要對付印度變種病毒(Delta);如今傳出柯陣營探詢3條採購疫苗管道,包含副市長蔡炳坤牽線一家中部大醫院採購、透過民眾黨前中央委員周鐘麒購買美國大廠疫苗、北市衛生局透過國內具規模的藥廠購買等。

對此,副市長蔡炳坤並未否認,他表示目前市府內部仍有諸多討論,若有消息會對外宣布,不過他們擔心國內現有疫苗,以國外捐贈的為大宗,因此要做一些準備。

據了解,由於看到民間單位購買疫苗,終於有了成果,為提前準備疫苗,柯文哲擬舉債購買疫苗,內部會議多次討論相關議題,柯認為如果要買第三劑疫苗,原則上是要對付Delta,此舉獲得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贊同,認為應要提早準備,身為首都的台北,應要先有態度。

對於如何購買疫苗,柯市府願意嘗試各種可能,目前傳出柯陣營有2條市府管道、1條民眾黨管道等,共3條管道,包含蔡炳坤牽線一家中部大醫院採購、透過民眾黨前中央委員周鐘麒購買美國大廠疫苗、北市衛生局透過國內具規模的藥廠購買等,但目前仍在洽詢中,尚未定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