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2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國內疫苗接種已達567萬餘人次,人口涵蓋率23.5%。(記者叢昌瑾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國內疫苗接種已達567萬餘人次,人口涵蓋率23.5%。(記者叢昌瑾攝)

2021/07/22 06:10

自由時報

國內接種已逾567萬人次 疫苗25%涵蓋率 9縣市達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國內疫苗接種已達五六七萬餘人次,人口涵蓋率廿三.五%,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廿四.一六劑,預計本週可提前達到蔡英文總統期許的七月底前拚廿五%目標。本報統計更發現,在地方政府的努力下,台北、基隆等九個縣市已衝破廿五%人口涵蓋率,提前達陣。

詳見國內接種已逾567萬人次 疫苗25%涵蓋率 9縣市達標

全台掃蕩黑幫毒品 40件逮290人

雖然五月以來武漢肺炎疫情升高,但仍有黑幫、毒販持續不法犯行,警政署指示各地警方掃黑、緝毒不停擺,全力打擊不法。統計五月至今,已搗破各幫派、地方角頭等幫會組織四十件、二九○人,其中竹聯幫共有「五堂一會」被掃蕩入列,分別為仁堂、雷堂、平堂、天蠍堂、武曲堂及明仁會。

詳見全台掃蕩黑幫毒品 40件逮290人

國道嚴重超速飆增 三級期間取締7592件

今年五月間武漢肺炎疫情升高後,國道交通流量減少約一半,但開快車的卻增加,據國道警察局統計,嚴重超速(超過速限六十公里)危險駕駛案,自五月十五日至前天,高達七五九二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二二○○件、增幅近三成,創下歷來新高。

詳見國道嚴重超速飆增 三級期間取締7592件

聯合報

慈濟捐500萬劑BNT完成簽約 政院再提「公私協力」

慈濟基金會昨天宣布與上海復星完成五百萬劑BNT疫苗採購合約,將全數捐給政府;行政院也宣布,慈濟已完成捐贈契約的簽署手續,未來民間捐贈的一千五百萬劑疫苗將同步供貨。蔡英文總統昨天再次感謝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三個民間單位共同協力,這批疫苗預計將十二到十八歲的未成年人納入施打對象。

詳見慈濟捐500萬劑BNT完成簽約 政院再提「公私協力」

光環褪去求職難 「總統教育獎們」逆境求生

總統教育獎走過逾廿載,累計已有一二二一位優秀學子,因不畏困境、以順處逆獲頒殊榮。他們的故事為社會注入正向暖流,但得獎光環褪去後,如今仍高達三成獲獎者有就業需求,甚至有就醫和就養需求。「總統教育獎們」拔尖後仍難築夢,人生路途依舊難行。

詳見光環褪去求職難 「總統教育獎們」逆境求生

中國時報

審查紀錄去識別化 球員兼裁判 李秉穎自爆 ACIP成員兼任國產疫苗主持人

衛福部要對高端疫苗緊急授權(EUA)審查紀錄去識別化,引發強烈爭議之際,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接受網媒採訪時說,「ACIP很多委員都參加或主持高端、國光、聯亞等國產疫苗臨床試驗。」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形容李秉穎「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並點名前衛福部長林奏延、萬芳醫院醫師李文生,質疑ACIP的17位委員有多少人身兼國產疫苗臨床試驗主持人或疫苗廠商協力者?如此球員兼裁判,衛福部必須給交代。

詳見審查紀錄去識別化 球員兼裁判 李秉穎自爆 ACIP成員兼任國產疫苗主持人

與復星完成簽約 3專案共1500萬劑分批到 慈濟買到BNT了 500萬劑全捐政府

繼台積電、永齡基金會分別完成購買500萬劑BNT疫苗後,慈濟基金會昨天也宣布,與復星實業就500萬劑BNT疫苗簽訂採購合約,目前國內民間共簽訂1500萬劑BNT疫苗。蔡英文總統昨天在臉書表示,1500萬劑BNT疫苗將由疾病管制署併案申請緊急授權的專案輸入許可,預計會將12到18歲未成年人,納入使用對象的範圍內,讓年輕人也可以打疫苗。

詳見與復星完成簽約 3專案共1500萬劑分批到 慈濟買到BNT了 500萬劑全捐政府

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取台南市警局刑警大隊簡報,並查看查扣的空氣槍、開山刀、狼牙棒、小刀、辣椒水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取台南市警局刑警大隊簡報,並查看查扣的空氣槍、開山刀、狼牙棒、小刀、辣椒水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翻攝)

國道警方發現疫情期間,危險高速駕駛增加,圖為今年五月間在中山高嘉義、新竹路段,拍得一輛AUDI R8及賓士C63嚴重超速違規,被國道紅斑馬開罰。(記者吳仁捷翻攝)

國道警方發現疫情期間,危險高速駕駛增加,圖為今年五月間在中山高嘉義、新竹路段,拍得一輛AUDI R8及賓士C63嚴重超速違規,被國道紅斑馬開罰。(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