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來襲 三星蔥拍賣價上揚、出貨量剩3成

栽種三星蔥的農田,不見全家動員搶收的防颱應景畫面。(記者江志雄攝)

栽種三星蔥的農田,不見全家動員搶收的防颱應景畫面。(記者江志雄攝)

2021/07/21 15:51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烟花颱風來襲,運往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拍賣的宜蘭三星蔥價格上揚,但受病蟲害影響,單日出貨量剩下3成,蔥田可採收的青蔥所剩無幾,颱風前夕不見以往搶收景象。

三星蔥栽種面積約200公頃,5月起遭受甜菜夜蛾幼蟲危害,蔥農束手無策,災情持續擴大,產量跌到谷底,每年7月,運到北農拍賣的單日出貨量平均6噸起跳,現在不到2噸,創下歷年同期的史上新低。

北農的三星蔥每公斤平均拍賣價,18日只有85.4元,19日休市,昨天漲到131元,今天124.2元,市場人士認為颱風預期心理所致,至於包括三星蔥在內的蔬果價格,颱風過後是否再產生波動,要看災情及供需而定,一切取決於市場機制。

三星蔥農張浩增說,暑假原本是三星蔥盛產季節,今年因病蟲害導致產量大減,目前田間裡的青蔥,有些被蟲吃掉,或是還在生長階段無法採收,看不到全家動員搶收的防颱應景畫面。

烟花襲台,三星地區農會提醒蔥農謹慎因應,三星蔥面臨蟲害及颱風雙重威脅,預估今年底才能逐漸恢復產量。

颱風來襲,三星蔥拍賣價上揚,但出貨量剩3成。(記者江志雄攝)

颱風來襲,三星蔥拍賣價上揚,但出貨量剩3成。(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