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灘不斷流失漂移 拋沙養灘搶救「移動的國土」

外傘頂洲有移動的國土之稱。(資料照)

外傘頂洲有移動的國土之稱。(資料照)

2021/07/21 15:41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雲林、嘉義外海有「移動的國土」之稱的外傘頂洲,沙灘流失漂移,面積縮小,為搶救外傘頂洲,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工程會主委吳澤成今召開跨部會會議,將透過拋沙、養灘等措施,希望減少沙灘流失的問題。

外傘頂洲接近嘉義縣東石外海處,因海岸沙源不足、沿岸漂沙流失、波浪越洗損失,近年來沙灘不斷流失且漂移,吳澤成、嘉義縣立委蔡易餘、海洋委員會副主委蔡清標、水利署長賴建信及相關部會,今天進行線上會議討論固砂計畫,會議中針對布袋商港淤積改善兼沙洲養灘、植生造林及防風定砂、沙源補助措施、人工保護礁保育等相關措施進行討論。

蔡易餘強調,外傘頂洲在南側有破口,導致嘉義縣養蚵發育不如以往,造成漁民困擾,也關係到嘉義縣觀光漁筏產業,鄉親生計不能忽視,希望外傘頂洲沙灘流失調查報告盡快出爐,並加速短期防護措施。

吳澤成表示,外傘頂洲沙灘流失問題不能忽視,如無適當防護措施恐無法維持沙洲,將透過短期計畫,投入至少7.72億元透過拋沙、養灘等措施,時程要加快,能在趕在年底加速施工。

吳澤成說,希望跨部會盡快協調出結果,在2週內針對短期養護計畫定案,中央會持續監控外傘頂洲,中長期將關注漁港淤積改善兼沙洲養灘措施。

外傘頂洲過去是許多民眾喜愛前往的場所。(記者林宜樟攝)

外傘頂洲過去是許多民眾喜愛前往的場所。(記者林宜樟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工程會主委吳澤成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如何保護外傘頂洲。(記者林宜樟翻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工程會主委吳澤成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如何保護外傘頂洲。(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