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補助傳統市場媒合電商 柯文哲:拚6個月成功轉型

台北市府宣布推出「不用上市場,生鮮送你家」政策,鼓勵攤商加入電商及物流平台,讓攤商有生意也減少市場人流。市長柯文哲(左)今日前往光復市場視察市場與物流平台合作,並體驗理貨員工作。(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府宣布推出「不用上市場,生鮮送你家」政策,鼓勵攤商加入電商及物流平台,讓攤商有生意也減少市場人流。市長柯文哲(左)今日前往光復市場視察市場與物流平台合作,並體驗理貨員工作。(記者廖振輝攝)

2021/07/21 14:2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推出傳統市場加入外送平台的補助方案,每攤最高可獲6萬元補助,拚後疫情時代的傳統市場轉型;市長柯文哲今至信義區光復市場視察運作時表示,目標將勞力密集的傳統市場逐步改為資本及技術密集,但民眾採買的消費文化及生鮮攤商難配合出貨速度等問題,尚需要時間磨合,希望6個月將傳統市場成功轉型。

由北市勞動局、產發局與外送平台業者合作,趁疫情期間建立傳統市場電商模式,希望減少市場人流群聚並增加就業職缺,創造新型態經濟模式,目前已有21個市場、8個夜市與各外送平台合作,北市府則補貼攤商半年服務費3萬至6萬元。

柯文哲今當起市場外送理貨員,檢視收單、檢貨、理貨等流程,受訪時指出,危機就是轉機,在降低市場人流的同時發展電商及物流,使勞力密集的庶民經濟走向資本與技術密集,利用疫情將北市市場全面升級。

柯文哲實際運作後認為,點貨順序可再調整,逐步提升效率,但現場有豬肉攤商反映,出貨時間僅5分鐘、同時又要消化現場客人,根本趕不及;對此,柯文哲說,線上線下時間調配還需磨合,但「每個生物都會找到出路」,相信一段時間後就能調配時間因應。

另外,線上外送無法現場揀選,恐令許多消費者無法適應;柯文哲稱,電商重要的基礎在於信用,若送菜品質能把關並建立民眾信心,就能改變此消費文化。

foodpanda外送平台零售事業總監何禮旭指出,配合市府協助攤商轉型,目前皆免收上架費,而各市場內的外送平台也會配置4名理貨員,並鼓勵生意好的攤商可提前備貨;勞動局長陳信瑜則感謝foodpanda大力支持,且此案釋出市場理貨員職缺,也可搭配「你上工我加薪兩萬」就業專案,協助疫情期間失業、轉職勞工度過難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