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騙」了日本人?台南日僑說話了...

針對某媒體報導「吹破牛皮!黃偉哲搶喊台南日僑優先接種,收穫掌聲後真相揭曉」一事,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圖右)也發表自己的看法。(資料照)

針對某媒體報導「吹破牛皮!黃偉哲搶喊台南日僑優先接種,收穫掌聲後真相揭曉」一事,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圖右)也發表自己的看法。(資料照)

2021/07/21 13:1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某媒體報導「吹破牛皮!黃偉哲搶喊台南日僑優先接種,收穫掌聲後真相揭曉」一事,南市衛生局今天(21日)表示,經了解,向媒體投訴的女子於6月1日持觀光簽證由日本入境台灣,在台灣並無居留證、未長期於台南定居,並不符合市府日前承諾將協助接種持居留證的日僑身分。

看到這則報導,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也發表自己的看法,他說,這幾天台灣本土確診人數明顯下滑,達到每天20人以下,且我住的台南市已連續23天0確診病例。很感謝黃偉哲市長及第一線努力的英雄們。

今天早上野崎孝男看到新聞內容提到「台南市沒有讓日本人優先施打,市長騙了日本人...」,他表示對新聞內容感到很意外,為何會發生這種誤會。

野崎孝男強調,台南市的確做到優先讓日僑接種疫苗,讓有居留證的台南日僑很開心。但我也發現,許多日本人很感謝市長好意,只是疫情控制需要同島一命,還是有許多日僑想要讓需要的人優先施打,而且這樣想法的人很多。「所以我看到新聞時,很意外會發生這種誤會。我知道每個人的想法跟生活狀況不太一樣,都尊重個人的看法。但還是要時刻保持對別人給自己的好意,懷著感謝感激的心。」

野崎孝男表示,疫情期間外國人有碰到不少問題。譬如當初紓困4.0排除有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但黃偉哲市長馬上建議中央讓紓困對象納入全國27000位具有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結果中央也同意。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的好幾位會員也沒想到曾一度因永久居留證身份被拒絕的紓困申請,因市長的建議納入身份資格而在7/13拿到紓困金。他們都說這真的是救命及時雨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