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受試外送員接種公費疫苗遭拒 蔡炳坤問高端:風險誰負責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21 12:3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外送員因參加國產高端疫苗試驗,卻因可能有混打風險,無法接種第七類專案公費疫苗,淪疫苗孤兒;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雖該員稱是打到安慰劑,但高端未提供相關證明,倘若貿然接種疫苗衍生風險,該由誰扛責?呼籲高端應明確說明,保障每個人接種疫苗權利。

北市一名外送員於2至4月參加高端疫苗試驗,原訂上週可依第七類對象接種公費疫苗,但到現場據實以告曾參與疫苗試驗,且詢問高端獲知施打為安慰劑,但接種站人員仍認為有混打疑慮而拒絕,讓他感嘆淪疫苗孤兒、權益受損。

蔡炳坤今指出,據了解高端疫苗第二期試驗要到10月才會解盲,但有些個案因同意參加延伸性試驗而個別解盲,此案的外送員雖打電話詢問得知自己施打的是安慰劑,但疫苗接種的安全性須十分慎重,難單憑個人提供訊息作為判斷依據。

蔡炳坤認為,若高端疫苗受試者提前解盲後接種疫苗,倘若出現問題由誰承擔責任?目前非全部解盲,呼籲高端應對此提出明確說明;此外,若受試者因同意參加延伸性試驗可個別解盲,後續要接種高端2劑疫苗,或同意現在就可施打公費疫苗也須釐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