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IKEA傳馬籍主管返國後確診 衛生局:以CDC公布為準

IKEA宜家家居高雄店今天突然宣布暫停營業。(擷取自IKEA高雄店臉書)

IKEA宜家家居高雄店今天突然宣布暫停營業。(擷取自IKEA高雄店臉書)

2021/07/21 11:3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IKEA宜家家居高雄店今天(21日)上午突然宣布今天暫停營業,因應店內消毒作業,傳出是店內一名馬來西亞籍的銷售部門主管,7月15日從台灣出境返回馬國時,被採檢出陽性,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目前 IHR( 國際衛生條例)尚未通報有該案例,一切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準。

今天傳出,該名主管日前離職後,返回馬來西亞前先在台灣做PCR檢測為陰性,但15日搭機回到馬國後,入境檢查時卻被檢測成陽性,Ct值近30,病毒量沒有太高。

高雄市衛生局回應,目前IHR並未通報,中央和高市衛生局也還在掌握相關訊息中,因為該人不在台灣,而且是馬來西亞國籍,很多狀況還不是很清楚,必須等調查再明確時,由中央統一公布較為精準。

衛生局聲明,疫情之發布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地方政府公布為準,非正式對外發布或未經證實的資料,勿隨意散播、轉傳,違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條例第14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處理。

至於IKEA高雄店突宣布停業清消1天,衛生局表示,尊重業者的決定,但目前為止衛生局並未要求業者停業清消。

IKEA高雄店近上午11點在臉書公告,「顧客與員工安全與健康是我們最關心的事,因應全店消毒作業,IKEA高雄店今日暫停營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