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僑投訴優先打疫苗食言玩弄鄰國感情 黃偉哲:非事實

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在台日僑已有76人完成施打疫苗,報導並不正確,未施打者則表明會比照國人透過1922台平登記施打。(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在台日僑已有76人完成施打疫苗,報導並不正確,未施打者則表明會比照國人透過1922台平登記施打。(記者蔡文居攝)

2021/07/21 10:3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同意在台日僑優先接種疫苗,有一名日僑向媒體投訴南市府踢皮球,最後才知沒居留證根本沒資格接種,質疑黃偉哲在搞政治秀,弄鄰國感情。黃偉哲今天澄清,台南已有76位在台日僑完成施打,相關指控並非事實。

市議員林阳乙今天總質詢,指日本捐贈台灣疫苗,市長有承諾要優先為日僑接種疫苗,現在有媒體報導有日僑提出質疑,根本沒有施打,市長應說明解釋一下。

黃偉哲表示,該報導並非事實,台南市有開放在台日人施打,這是好意,該措施總共有108名日僑登記,目前已有76人完成施打,向媒體投書者本身是台灣人嫁給日本人,然後來台探親,並沒有台灣居留證,不符合資格,她沒有辦法施打,我們表達遺憾,但是真的不符合資格,造成該位民眾感受不好而向媒體投書。

衛生局長許以霖說明,在台日僑有施打意願者共108人,已有76人完成施打,報導並不正確,未施打者則表明會比照國人透過1922台平登記施打。

另外,林阳乙也指出,此次疫情已造成700多人死亡,另有多人在施打苗後死亡,要求市長及市府官為往生者默哀3秒鐘,另也為辛苦的醫護人員比讚加油打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市長黃偉哲(左)與市府官員為疫情往生者起立默哀3秒鐘。(記者蔡文居攝)

市長黃偉哲(左)與市府官員為疫情往生者起立默哀3秒鐘。(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