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林步道微解封 山友自動不戴口罩群聚飲食

疫情微解封開放山林步道,從事戶外活動仍應落實防疫。
(資料照)

疫情微解封開放山林步道,從事戶外活動仍應落實防疫。 (資料照)

2021/07/21 08:27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境內登山步道及森林遊樂區配合疫情微解封降載開放,吸引不少民眾親近山林,部份山友在空曠場域自動解封不戴口罩享受芬多精,結果引發批評,認為脫罩行為不可取,置身山林也該遵守防疫規定,正反意見在網路掀起論戰。

國內各登山步道入口採實聯制開放通行後,卻有山友發現在空曠的場域中不少人自動解封,不戴口罩甚至出現群聚飲食情形,透過網路平台呼籲民眾在疫情期間,難得有親近山林機會,應珍惜並自律,絕不能鬆懈防疫,以免發生破口又再度封山。

部份山友則認為,登山是高耗氧及體力的運動,在山林深處無群聚風險下,應可適度脫罩並進食補充體力,全程戴罩登山並禁食,恐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支持與反對的網民為此掀起論戰。林管單位籲請山友在疫情尚未完全解封前,應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戴好口罩避免群聚及戶外飲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