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選手坐經濟艙有感 他曝7年前出國比賽慘況:6人分2萬補助...

溜溜球達人楊元慶在臉書分享,多年前參與國際賽事為國爭光,整團6個人卻只申請到2萬元補助。(資料照)

溜溜球達人楊元慶在臉書分享,多年前參與國際賽事為國爭光,整團6個人卻只申請到2萬元補助。(資料照)

2021/07/20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東京奧運代表團昨天(19日)包機出征,不過卻因選手搭經濟艙、官員搭商務艙而引發爭議。對此,溜溜球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楊元慶就分享了七年前出國比賽申請補助的過往。

「說到出國比賽,我也有遇過很扯的事情。」楊元慶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基本上參加世界溜溜球大賽,他都是自己一人在街頭籌措旅費,因為不想被資源綁架,反正一個人也好解決。

但是2014年的比賽狀況有些不同,那年他先到法國亞維儂藝術節表演,再跟團隊前往捷克布拉格參賽,當時導演方意如想申請一些經費以減少團隊的支出,心想這是國際賽事,一定有機會申請成功,但對體育署來說溜溜球「不是運動」,對文化部而言參加溜溜球比賽「不是藝文活動」,最後輾轉問到了外交部,不過團隊6個人卻只申請到2萬元的旅費補助,讓他有些傻眼,「六個人分2萬元是個什麼概念」?

不過,楊元慶表示,還是感謝外交部,也辛苦行政人員還是要花時間對於這兩萬塊寫結案報告,「看到奧運選手的新聞有感而發,難過的是選手不單為了自己的榮耀、也是為國爭光,竟然被政府如此對待;開心的是台灣人民對此感到憤怒,原來我們身後你們都在。」

溜溜球達人楊元慶在臉書分享,多年前參與國際賽事為國爭光,整團6個人卻只申請到2萬元補助。(圖片擷取自臉書)

溜溜球達人楊元慶在臉書分享,多年前參與國際賽事為國爭光,整團6個人卻只申請到2萬元補助。(圖片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