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劑莫德納擴大施打 蔡炳坤:北市疫苗吃緊 已向中央反映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出席防疫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出席防疫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20 18:2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完成施打第1劑莫德納疫苗超過28天的民眾,中央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開放第一到第三類對象施打第2劑。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日下午表示,台北市疫苗吃緊,65歲至75歲長者1個月後要施打第2劑莫德納,呼籲中央做好準備提供。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媒體問有關莫德納第2劑施打的狀況,蔡炳坤對此指出,莫德納疫苗在6月9日先針對專責醫院的第一線工作人員接種,6月12日之後,第一類所有對象都可接種,6月18日之後,擴大至一到三類接種對象。

蔡炳坤說,莫德納2劑間須間隔28天,因此在7月9日後,開放第一類、孕婦以及機組人員施打第2劑疫苗,7月19日則可以開放一到三類接種疫苗,時間上是說的通的,但問題是疫苗是否充分準備,北市各醫療院所感受到疫苗吃緊的問題。

蔡炳坤表示,今早已跟中央提出疫苗需求,否則接下來會出現疫苗不夠的情形,接下來,北市65歲以上至75歲民眾都是接種莫德納疫苗,因此在1個月後就要施打第2劑,第2劑準備好了沒才是民眾關心的,中央要做好準備,才能提供第2劑疫苗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