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疫苗施打率逾9成 屏縣府:一旦解封復課 屏東準備好了

各幼兒園為未來解封復課做準備。(屏縣府提供)

各幼兒園為未來解封復課做準備。(屏縣府提供)

2021/07/20 17:2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疫情漸漸趨緩,許多民眾期待本月26日後警戒降級,尤其家長們更等著解封復課後,將孩子送到幼兒園,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目前縣內高中職以下、公私立幼兒園、私立課照中心教師施打率已超過9成,課後外聘老師施打比率也超過7成,一旦中央宣佈解封復課,屏東已經準備好了,家長可以放心把學生送回校園接受托育與照顧。

「照顧孩子的人,我們照顧好」,潘孟安表示,為築起孩童的健康防護網,盡早讓教師們接種疫苗是必須的,只要照顧者有保障,受照顧者及家長也能安心。因此,縣府早早將各級公、私立教育單位教師造冊,施打疫苗,同時也交待環保局,三級警戒若有機會降級,復課前務必進入國中小及附設幼兒園進行環境清消。

縣府統計相關教育場域教職員施打率,公私立幼兒園及公托教師施打率93.75%、私立課照中心93.1%、課後照顧班編制外教師77.18%、高中92.5%、國中90.2%、國小92.4%。

三級警戒讓不少家長不得不在家帶小孩,家庭生活、生計都受到影響,家長謝媽媽說,自5月19日停課到現在,家裡有3個孩童都家中自主學習,讓在職又沒後援的她十分困擾,所以特別期待幼兒園能夠復課,學校老師都已完成疫苗施打,會更放心讓孩童回歸學校上課。

一所完成疫苗注射的幼兒園老師也表示,對於之後可以見到許久不見的孩童,都很興奮。許姓老師指出,學校對復課已做足準備,例如孩童早上到校時、中午用餐及放學,都會定時量體溫、做好孩童手部的清潔及消毒,另外,在用餐部分,也有提供隔板,讓孩童在用餐時保持適當的距離,避免飛沫的傳染。

縣長潘孟安表示,疫情期間家長平時要工作無法托育,又要照顧小朋友,家長們都辛苦了,因此,縣府才會提早做準備,讓照顧孩子的老師們都儘早打到疫苗,希望一旦警戒降級,屏東縣的孩子可以在安全的環境裡上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