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者不太會上網預約疫苗 翁章梁爭取打第2劑採地方通知

嘉義縣長翁章梁建議中央,長者接種第二劑疫苗時,可採地方通知的方式。(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建議中央,長者接種第二劑疫苗時,可採地方通知的方式。(記者林宜樟攝)

2021/07/20 17:35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目前全國疫苗施打已轉換需透過1922「

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行預約,再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配送疫苗到各縣市,但有許多長輩反映實在不知道該如何上網進行意願登記及預約,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在全國疫情研商早報提出建議,爭取長者施打第2劑疫苗時,採用地方通知的方式,整批配撥疫苗。

嘉義縣先前為長輩施打疫苗時,是採取請村里長發放通知單、廣播放送、在衛生所公告等方式通知長輩到各疫苗接種站進行疫苗接種;而目前轉換至「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有不少高齡長輩不懂得使用3C產品,對於第二劑疫苗要上網意願登記及預約,感到恐慌。

翁章梁表示,全國疫苗接種轉軌登記制,許多長輩不懂得如何用3C產品操作上網登記意願及預約,即使可以到衛生所、藥局、超商預約,他們仍不太習慣,他在今天全國疫情研商早報向中央提出建議,長者施打第2劑疫苗,可採地方通知方式,整批配撥疫苗,有信心以最快速度完成疫苗施打,效率好,也減少長輩的「預約焦慮」,中央也回應第2劑施打前會回覆。

嘉義縣立委蔡易餘也呼籲中央,研議符合資格第2劑者由政府主動通知,他說,近期有許多符合資格要打第2劑的鄉親反應,若要接種第2劑要上疫苗預約平台預約登記才能優先施打,但符合第2劑施打資格的有許多都是80歲以上,這對數位資訊知識不足的老勢大非常不便,呼籲中央將符合第2劑施打資格的民眾,應由政府主動簡訊或電話通知當事人,讓民眾更便民。

嘉義縣議員黃嫈珺也曾在日前表示,很多民眾上疫苗平台,在第一階段的意願調查時就以為成功預約,而鄉下地區很多長者根本沒有上過網,建議中央,在數位資訊有落差的縣市,應該撥補更多疫苗讓前線指揮官有作戰空間為現場報名的民眾施打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