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0!要打莫德納第2劑孕婦 7/22前預約

新竹縣第2劑疫苗的施打方式,縣府今天推出方案。(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第2劑疫苗的施打方式,縣府今天推出方案。(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1/07/20 17:17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今天沒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而配合中央宣布第1到3類跟孕婦可以開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縣長楊文科說,縣府規劃7月9日之前打過莫德納的孕婦,須於週四(22日)前向縣內5大合約醫院預約,8月6日前完成接種。1到3類的優先者則透過中央「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意願,指定接種莫德納,即可等候通知預約接種。

楊文科說,新竹縣符合開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資格的孕婦共1120人,受理預約的縣內5大合約醫院分別是: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竹北東元綜合醫院、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湖口仁慈醫院、臺北榮總新竹分院。

至於AZ疫苗第2劑,只要是在5月23日以前已打過第1劑的人,不論屬於第幾類人員,都可在中央的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下一輪的意願登記時辦理登記,待收到簡訊通知後,再預約登記接種,就可以依預約登記的時間、地點接種。

想要透過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做第3輪疫苗接種的人,今天早上10點起受理預約到週四中午12點為止,新竹縣共有3萬9085人會收到簡訊通知,請收到的人記得完成登記預約,新竹縣62個施打站點每天可提供7700人的接種服務。

因應烟花颱風動態,楊文科說,新竹縣若配合災害應變中心宣布停班停課,全縣疫苗接種站就會同步暫停施打。因暫停服務而沒接種到的人,下一輪的中央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會優先發送簡訊通知,收到簡訊後,重新上平台預約登記就可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竹縣長楊文科(中)視察新竹縣體育館疫苗接種站施打秩序,也順便宣導竹縣第2劑的施打規劃。(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中)視察新竹縣體育館疫苗接種站施打秩序,也順便宣導竹縣第2劑的施打規劃。(新竹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