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防烟花颱風大洪 農委會籲農民做好防災準備

農委會農糧署呼籲農民要做好颱風的防災準備,水保局則呼籲民眾不要上山,山區民眾要嚴防土石流。(資料照)

農委會農糧署呼籲農民要做好颱風的防災準備,水保局則呼籲民眾不要上山,山區民眾要嚴防土石流。(資料照)

2021/07/20 16:2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氣象局預報指出,21日開始台灣將受到已升級為中颱的烟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23、24日可能影響台灣最大,農委會農糧署提醒農民這兩天一定要做好農作物防災,以減少損害的發生;農委會水保局也呼籲山區民眾要加強戒備,小心土石流的發生。

烟花颱風預期可能將對台灣造成影響,並帶來致災性的雨量,農糧署表示,台灣中南部、花東地區之前一期作已經採收完畢,2期作水稻目前陸續整地育苗中,桃竹苗地區1期作也進入收穫尾聲,雙北地區則正值收穫期,請各農友注意氣象預報資訊,已成熟之稻穀及早利用放晴時進行收穫。

該署已輔導各公糧業者預為建立濕稻穀協力烘乾機制,若有烘乾濕穀不及情形,即啟動該機制,調運公糧稻穀至其他業者處,協助烘乾以為因應。

於正值收穫期農作物部分,大宗蔬菜如甘藍等,農糧署已請農民團體協助農民將增加採收之蔬菜購貯入庫冷藏,並依市場需求調節出貨;香蕉、木瓜、番石榴、龍眼、紅龍果、葡萄、梨及正值收穫期之蔬菜應儘速採收並妥善貯藏,再配合市場之需求供貨,農糧署特別呼籲,農民仍需遵守施藥後安全採收期規定,以確保產品食用安全;並於雨後注意清園、排除積水,並加強中耕培土及肥培管理措施,以防範病蟲害發生,確保農作物產量及品質。

農糧署也表示,若潭區有產生災情,為利加速復耕,除了請地方公所儘速勘查拍照外,農民可以將損害情形及田區位置之背景進行拍照,並標註拍攝日期、地段地號、衛星定位等資訊,後續若要辦理公告現金救助,可將照片併申請文件於受理期間向公所提出。

水保局也呼籲民眾避免前往山區活動,另山區民眾應加強戒備,檢視居家周邊擋土牆及排水溝等設施,嚴防豪雨可能帶來的災害,該局將嚴密監控各地降雨現況,同時請土石流防災專員協助地方進行雨量觀測等防災整備工作,並依氣象局提供之即時雨量資料,適時發布土石流警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