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弱勢中弱勢家庭 立委號召捐物資幫單親新住民家庭

立委林思銘(右)號召企業等善心人士共同捐助單親新住民家庭共渡疫情。(圖由林思銘服務處提供)

立委林思銘(右)號召企業等善心人士共同捐助單親新住民家庭共渡疫情。(圖由林思銘服務處提供)

2021/07/20 13:29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跟中華照顧者關懷協會一起號召企業捐助物資及生活扶助金,捐助新竹縣內的單親新住民弱勢家庭,今天早上在其服務處,由他轉交給新竹縣新住民服務中心發放。

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社工督導陳桂芬說,台灣外籍配偶不少,外籍的單親媽媽面臨的經濟與教養壓力更甚台灣的單親媽媽。

疫情期間她們沒有任何收入,家庭面臨經濟危機時,最主要面對的問題就是食物缺乏,而這些單身新住民媽媽們多屬計時工或派遣工,並非公司企業的正式員工,相對更加弱勢。

林思銘說,他獲悉前述弱勢家庭的困境,串聯善心團體一起來送暖。很感謝中華照顧者關懷協會、京茂建設、一銀建設等響應,麥建方小兒科診所、永樂屋醫療器材、藝起玩美術等各行各業共襄盛舉,大家總共提供2000瓶罐裝米精,希望幫1000戶前述弱勢家庭緩解民生吃的問題。

此外協會社工督導劉志枰另提供新臺幣120萬現金支票,指定幫助新竹縣、市特殊境遇家庭作為扶助關懷金。其中有20萬指定給新住民中心,其成員有20人受惠、各1萬元。

劉志枰說,他日前還捐100萬元現金,由新竹縣政府社會處共同協力成立獨居老人的老屋修繕計畫,可惜受疫情影響轉為清寒獨居老人每人1萬元的生活津貼,迄今已發放47人。

這次他又提撥自身操作證券的盈餘拋磚引玉,呼籲大家一起來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