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驚嘆跑外送1個月「比當社畜賺得多」! 網曝:現在真的好賺

網友好奇外送工作「到底好不好賺」,貼文引發熱議。示意圖,與內文無關。(記者廖振輝攝)

網友好奇外送工作「到底好不好賺」,貼文引發熱議。示意圖,與內文無關。(記者廖振輝攝)

2021/07/20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疫情期間不少民眾宅在家防疫,多透過外送平台訂購餐點或民生物資,連帶使外送員工作量暴增。現有一名網友表示,家人近期也加入了外送行列,他這才發現跑一個月外送的薪水竟比自己「當社畜」賺得還多,不禁好奇這個行業究竟好不好賺,發文引來不少外送夥伴留言曝真相。

原PO在《PTT》以「外送員到底好不好賺啊?」為題發文,提及家中弟弟今年剛畢業,受疫情影響找不到工作,所以最近先去跑熊貓外送,「原本想勸他乖乖找工作比較實在,但看了他上個月的薪水,居然賺的比我還多...」原PO驚嘆自己每天認真工作當社畜的收入似乎讓人有點心寒,不禁在文末問道,雖然若以未來發展來看,跑外送可能不是長久之計,「但以兼職來說是不是真的很好賺啊?」

貼文一出便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外送員還蠻辛苦的,尤其在大熱天或下雨天,但只要肯跑收入應該還不錯吧?」、「疫情外送量應該很大,兼職加減賺應該是不錯啦」、「朋友在新北,兩周基本都有$35000」、「我朋友一個月快6萬(有看過薪資單)」、「朋友經驗,一天跑12小時可賺3k,曬好曬滿」。

另釣出不少外送夥伴透露,「現在熊貓外送有加碼活動是真的滿好賺的,認真跑的話雙週可以領到3、4萬,應該就比一般上班族的薪水還要高」、「認真回你,現在真的很好賺」、「這三個月很不錯」。

但也有人指出,「每天在外面日曬雨淋,可能還會被店家、客人刁難,我覺得一點也不好賺!你以為他們很輕鬆?」、「要賺到錢都是一天跑12時以上才有可能,早餐、中餐、晚餐都要跑到,甚至還要宵夜」、「辛苦錢啦,只有雙北的平均單價高一些而已一個月7-8萬以上的,每天在路上都是10小時起跳的,更不要說休息了,幾乎一個月看有沒有休1-2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