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造竹北光明六路、自強南北路 竹縣重金投入3.6億

新竹縣政府讓竹北光明6路東1、2段跟自強南北路交會的十字路口斑馬線退縮等設計保護行人用路安全。(圖由縣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讓竹北光明6路東1、2段跟自強南北路交會的十字路口斑馬線退縮等設計保護行人用路安全。(圖由縣府提供)

2021/07/20 13:05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最近1年半,透過內政部補助和自籌縣款,砸下3.6億執行「提升道路品質計畫亮點型」計畫,把竹北市光明6路東1、2段跟與其十字交會的自強南北路做了道路優化與環境提升工程,除了養護、整建,也建置了自行車道、改善人行道及無障礙系統、整合號誌共桿及標誌,讓道路使用空間更合理分配,銀髮、身障以及幼童通行空間也更安全,使這2條道路在此成為竹北市最具指標性的示範道路。

縣府工務處處長林鶴斯說,光明6路及自強南北路貫穿竹北精華地帶,串連多條主要幹道,也連結了縣府、高鐵新竹站等重要據點,卻因修建時間已久,不僅道路、人行道以及無障礙環境不完善,就是號誌架空纜線凌亂、管線也未能整合,所以該處特別爭取前瞻建設經費進行改善。

他們把光明6路東1、2段,也就是共線的120號縣道1公里780公尺處到4公里900公尺處,與自強南北路,也就是共線的117號縣道20公里480公尺到22公里660公尺處,改善道路鋪面、植栽綠美化、自行車通行空間,並做71座號誌共桿及標誌整合,另外改善人行道及無障礙環境的同時,也新增12處的行人庇護島改善重要路口。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優化道路環境,還特別讓路口的班馬線退縮,可避免車輛只要一轉彎就開上斑馬線,且因視線死角造成行人被撞的意外。同樣以人為本設計的行人庇護島,則可避免駕駛人因未留意內輪差而撞傷行人,整體提昇行人的用路環境品質。

新竹縣政府最近1年半砸下3.6億提昇竹北光明1路東1、2段和相交的自強南、北路道路環境與品質。(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最近1年半砸下3.6億提昇竹北光明1路東1、2段和相交的自強南、北路道路環境與品質。(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