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夫妻台北上班採檢確診 林右昌:基隆台北合作切斷傳播鏈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證實有基隆夫妻自主到衛福部基隆醫院採檢確診,基隆市疾管單位正在做疫調。(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證實有基隆夫妻自主到衛福部基隆醫院採檢確診,基隆市疾管單位正在做疫調。(記者俞肇福攝)

2021/07/19 1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下午在防疫應變記者會上指出,基隆市有對夫妻分別在台北市松山戶政事務所和補習班工作,夫妻2人昨晚到醫院PCR採檢雙雙確診,基隆市政府從醫療單位得知資訊即進行疫調,林右昌說,這是「滿好的跨縣市合作的案例」,基隆市會跟台北市一起合作,把可能的傳播鏈切斷。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防疫記者會證實,有名基隆確診個案在松山戶政所上班。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市府今早已進行松山戶政所全棟人員篩檢、環境清消、疫調匡列。目前匡列6人居家隔離、79人自主健康管理,另有36位民眾進行「精準疫調」。

黃珊珊說,這名戶政所同仁的配偶15日出現胸悶、畏寒、流鼻水等症狀,前往診所拿藥,昨天買了快篩劑測出是陽性,夫妻2人昨晚到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進行PCR篩檢確診。

柯文哲表示,個案住在基隆,按照正常程序應先由基隆市政府做疫調,上傳到中央相關系統,中央再通知北市府,派防疫人員進行相關程序。這名松山戶所同仁確診後,即刻通知戶所主管,因此市府能即刻啟動隔離、匡列、篩檢等程序,「這個是成功的案例」。

林右昌說,這個案例是蠻好的跨縣市合作案例,事實上個案到目前為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還沒有給案號。不過市府今天早上從醫療單位接收到資訊後,衛生局疾管單位立即進行相關疫調。

林右昌表示,2名確診市民住在基隆,不過生活圈、交友圈跟社交圈,基本上都在大台北都會地區,這也是他常常在講的,北北基桃是首都生活圈,密不可分,唇齒相依。

林右昌說,防疫工作一定要大家一起合作,北市府今天中午已聯絡基市府,現在希望能夠加緊進行調查,釐清相關感染源。相信現在疫情已經到最末階段,大家一起快速合作,快速匡列,把這個個案的相關可能傳播鏈切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