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範父親鄭茂林多才多藝 侯友宜線上祝賀贈文房四寶

當選新北市模範父親的汐止區代表鄭茂林,退休後學習薩克斯風。(圖由社會局提供)

當選新北市模範父親的汐止區代表鄭茂林,退休後學習薩克斯風。(圖由社會局提供)

2021/07/19 16:0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區市民鄭茂林以高考氣象科第1名考上台電,在能源開發處任職33年,退休後運用所學,到社區、教會和學校推廣節電,他鑽研空手道45年,擔任黑帶教練與國家裁判,2019年退休後學習薩克斯風、書法、國標舞等,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以視訊恭賀他當選今年模範父親代表,盛讚他是一位允文允武、多才多藝的模範父親,尤其他長期照顧父親及「漸凍人」胞弟,孝悌兼備,教子有方,足為父親楷模。

受武肺疫情影響,市府將一年一度的模範父親表揚活動改為線上祝福,並由社會局長張錦麗和汐止區長陳健民代表,將金戒指、市長和議長的賀匾等送到鄭茂林的汐止住處。得知鄭茂林學習書法,侯友宜特地贈送國寶級製墨大師薪傳獎得主陳嘉德的仿清乾隆御賜圓墨,以及故宮毛筆技術顧問陳耀文親製的大小楷毛筆等文房四寶,鄭茂林也回贈親筆書寫的「平安除役」墨寶,感謝侯友宜率市府團隊幫助市民度過嚴峻疫情。

來自澎湖的鄭茂林與出生彰化的吳阿燕結縭38年,育有2子,1999年定居在汐止馥記山莊,侯友宜聊天過程發現他與太太的年紀恰好與鄭氏夫婦同齡(男64歲、女61歲),但鄭茂林已有3個孫子,令侯友宜羨慕不已。

鄭茂林與88歲的母親和兒子、孫子等四代同堂,鄭阿嬤透過視訊跟侯友宜分享打疫苗的狀況,阿嬤說一切都很好,「像蚊子叮一口」。侯友宜說,打疫苗後更有保護力,祝福阿嬤身體健康。

長年在台電能源開發處服務的鄭茂林,運用氣象專業協助台電推動風力及太陽能發電,1887年被派往核能電廠,圓滿達成環境影響評估等多場說明會,曾獲得台電工會頒發的勞工楷模。他的長子在經濟部工研院擔任工程師,次子自行創業映像攝影,鄭太太2019年從汐止國小主任退休,夫妻倆除了參與社區、教會公益活動,並多方學習、退而不休,全家和樂融融。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左)與汐止區長陳健民(右)將模範父親賀匾送至鄭茂林(左二)家中。(圖由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左)與汐止區長陳健民(右)將模範父親賀匾送至鄭茂林(左二)家中。(圖由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汐止區的模範父親代表鄭茂林視訊,獻上祝福。(圖由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汐止區的模範父親代表鄭茂林視訊,獻上祝福。(圖由新聞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