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帕卡跟烟花雙颱效應? 氣象局︰目前機率不大

第六號颱風烟花以及第七號颱風查帕卡這兩天接力成形。(中央氣象局提供)

第六號颱風烟花以及第七號颱風查帕卡這兩天接力成形。(中央氣象局提供)

2021/07/19 23:54

首次上稿 10:10
更新時間 23:54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今年第六號颱風烟花(IN-FA)昨晨2點生成,目前約在琉球群島南南東方海面、距台北東方1030公里海面,而今年第七號颱風查帕卡(Cempaka)今天早上8時成形,位於香港西南方約186公里,最快明天白天登陸中國廣東,外界憂心兩颱風產生藤原效應,不過,中央氣象局認為機率逐漸降低,烟花、查帕卡靠近到足以相互影響的距離時,查帕卡可能就已減弱為熱帶性低壓甚至消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晚最新潛勢路徑預估,查帕卡可能於明天(20日)白天登陸中國廣東,接觸陸地後強度可能無法維持太久,預估週四(22日)減弱為熱帶性低壓,目前對台灣影響也不大,但仍需持續觀測其路徑變化。

劉沛滕表示,輕颱烟花於海面緩慢前進,​所處大氣和海洋條件有利於強度發展,結構正在進行重整,預計明天增強為中颱;另外,烟花東方海面有一些可能形成熱帶擾動的雲系,增強後可能與烟花相互牽制,加上22日後烟花路徑變化不確定性大,需持續觀測其對台灣影響。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則說,一輕颱、一中颱中心距離需小於1千公里才會產生藤原效應,目前都是輕颱的烟花、查帕卡距離約2千公里,距離拉近到1千公里時可能已是週五(23日),初估兩颱互相影響機率低,但仍不排除會因大低壓帶環境變化而有變數。

第六號颱風烟花(琉球群島南南東方海面)以及第七號颱風查帕卡(香港西南方186公里)昨天、今天接力成形。(中央氣象局提供)

第六號颱風烟花(琉球群島南南東方海面)以及第七號颱風查帕卡(香港西南方186公里)昨天、今天接力成形。(中央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