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梨山水蜜桃季將提前結束! 天氣炎熱催熟、不良率達3成

目前正是梨山「上海蜜」水蜜桃產季。(記者歐素美攝)

目前正是梨山「上海蜜」水蜜桃產季。(記者歐素美攝)

2021/07/19 10:1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每年7月下旬至8月初是梨山「上海蜜」水蜜桃產季,今年受前期乾旱、後期梅雨等天候影響,水蜜桃不良率提高至3成,加上最近天氣炎熱,加速水蜜桃的紅化催熟,使得採收期提前,不少農友於7月中即開始採收,加上最近颱風要來,預計今年水蜜桃季將提前約7月底即結束。

和平區農會表示,梨山種植的水蜜桃面積達400多公頃,品種包括上海蜜、川中島、八幡、紫桃、中津白桃、瀨戶內等多達10餘種,其中,以上海蜜的口感、香氣及品質最為穩定,也是種植的大宗。

但是,今年受到5月乾旱影響,水蜜桃結果率下降;6月梅雨又造成裂果,使得今年水蜜桃產量雖未下降,但不良率提高,約有3成左右。每年7月25日左右是梨山「上海蜜」水蜜桃開始採收的季節,採收期約20天。

農友黃元政表示,為使水蜜桃表皮顏色漂亮,農友會在果實上套上蠟袋,今年因天氣炎熱,加速水蜜桃的紅化熟成,使得今年梨山「上海蜜」於7月中旬即提前採收,加上烟花颱風即將來襲,部分農友擔心影響收成,會再提前採收,使得今年「上海蜜」水蜜桃預計在7月底即將全部採收完畢,產期恐提前結束。

台中市農業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進玉表示,水蜜桃的價格差別不大,但農友種植及管理方式會嚴重影響水蜜桃的好壞,因此,品質落差大,建議民眾採購水蜜桃時,可以先買少量食用,如果品質好,就一口氣大量採購同一農友種植的水蜜桃,否則晚了可能就買不到。

梨山區農友忙著採收「上海蜜」水蜜桃。(記者歐素美攝)

梨山區農友忙著採收「上海蜜」水蜜桃。(記者歐素美攝)

今年因前期乾旱及後期梅雨,使得水蜜桃的不良率提高至約3成。(記者歐素美攝)

今年因前期乾旱及後期梅雨,使得水蜜桃的不良率提高至約3成。(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