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微解封」首見遊覽車!業者:8月訂房如「趙子龍」

「微解封」週末首見遊覽車。(記者蔡宗憲攝)

「微解封」週末首見遊覽車。(記者蔡宗憲攝)

2021/07/18 21:3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微解封後第一個週末,往年夏季最熱門的恆春半島旅遊區,整體住房率仍在2成以下,但單日往返的遊客卻明顯增加,甚至出現深夜大量出沒的機車出遊團,墾丁國家公園的風景區也出現近期首見的「遊覽車」,看的出民眾出遊熱度漸增,不過對於旅宿的需求,多數遊客仍觀望7/26是否「降級」,飯店業者也苦笑「每天都有重複訂房跟退房狀況,七進七出如趙子龍,也看的出民眾期待又擔心。」

「第一次會感覺看到遊覽車稀奇。」墾丁龍鑾潭自然中心工作人員表示,2個月沒出現過遊覽車,雖然這輛「微解封」遊覽車僅搭載9個,但看著年邁的遊客緩緩走下遊覽車,走入園區內參觀的身影,也感受到疫苗普遍施打後,迎接出遊散心的旅遊潮快回來了。

根據警方統計,17、18日微解封後的週末,連接台東及墾丁的台一線枋寮路段,週六南下車流達18250車次、週日至下午南下也約有12000車次,雖比起疫情前暑假週末動輒25000車次距離仍遠,但已經比端午連假疫情緊繃時的車流量多出3成以上,許多都是當日來往的「車遊」族,連深夜都有大量機車出遊的年輕人揪團南下,看的出旅遊業逐漸擺脫疫情陰影。

雖然出遊人數回升,但一家飯店業者表示,本月的訂房仍沒有明顯回升,8月確實有許多期待解封的訂房詢問,許多民眾擔心後續訂不到房先預訂,卻也有不少訂完又先退房或延期,因為「不確定性太高」,形成「8月訂房情況變動很大,飯店給很大的彈性,訂了又改又退所以訂房數字起伏大。」一切要看到穩定的訂房率恐怕得等到26日疫情指揮中心公布。

當日出遊潮出現。(記者蔡宗憲攝)

當日出遊潮出現。(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