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尚未列疫苗優先施打對象 指揮中心建議:至預約平台登記

部分族群積極爭取列優先施打對象,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建議,可透過預約平台做登記,並不會排擠到公費施打的資格。(指揮中心提供)

部分族群積極爭取列優先施打對象,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建議,可透過預約平台做登記,並不會排擠到公費施打的資格。(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17 16:1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隨疫苗陸續到貨,大規模施打如火如荼進行,也積極開放更多民眾登記,但近期尚有部分族群仍在積極爭取列優先施打對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建議,可透過預約平台做登記,並不會排擠到公費施打的資格,但也提醒,但也提醒,接種時僅能選擇一種途徑。

近期法官、司法官等都在爭取列入優先施打疫苗,陳時中表示,第七類有列很多對象,指揮中心也會做某種程度把關,都希望都是在第一線,有可能接觸染疫者或相關接觸者,或者風險比較高的人

不過陳時中也說,疫苗施打需求者眾,所以也要顧慮其他的族群,比如年輕人也是在外工作奔波,也會需要打,因此必須取得一定的平衡。

陳時中提到,目前預約平台已經開始登記18歲以上接種意願了,所有人都可以上平台登記,至於如有特別情況,也願意撥出一部分疫苗協助,不過對這個部分會要求比較嚴格一點。

另有媒體提問,市政府社工已打疫苗,但委外單位的社工則反映有造冊卻仍打不到疫苗的情況。陳時中對此表示,就他瞭解,包括保護性社工很多相關的,會接觸高風險、服務第一線的,都已列在公費施打對象。

對於這種情況,陳時中認為可以2條路並進,一個是到預約平台進行登記,因為並非有做登記,公費性施打就會被排除;而另一方面則可以去反映此事,也許市政府有其考量,但也提醒,到時不能兩個部分都同時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