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解封首個假日故宮南院200人預約全滿 僅高峰時2%

故宮南院7月17日週六假日預約全部額滿。(記者林宜樟攝)

故宮南院7月17日週六假日預約全部額滿。(記者林宜樟攝)

2021/07/17 15:4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重要文化觀光景點故宮南院,13日微解封後,目前入館採全預約制,今天迎來微解封後第一個假日,南院上、下午各100名參觀名額預約全滿,1天僅開放200人入場參觀,先前南院假日遊客量高峰時1天有超過1萬人參觀,今天預約全滿,也只有高峰時的2%,參觀民眾說「看展完全不擁擠,很有品質」。

故宮南院7月13日至7月26日,園區每日上限500人,館內每日上、下午各開放100個名額線上預約參觀;因疫情考量,館內互動及體驗設施暫停,兒創中心關閉;目前南院園區及館內無法用餐,餐廳野爺鍋物提供外帶餐點,可供民眾外帶至車上食用或是園區外食用。

今天有遊客前往南院參觀,得知需預約才能入場,感到可惜,而南院營造的園區花草目前生長狀況良好,湖畔有蓮花池,遊客在園區參觀拍照,也覺得愜意;入內參觀的遊客則說,1天只有200人入場,有的展廳同時只有1人參觀,仔細欣賞書畫也無人干擾,深覺參觀展覽品質最佳。

南院表示,為了讓民眾更深入瞭解展覽內容,隨參觀票劵附贈兩款精美教推摺頁,有搭配「人氣國寶展」「畫‧印」主題所開發的「集章冊」,南院工作人員已將皇帝鑑賞印「蓋好蓋滿」,民眾可以在摺頁上「按圖索印」,回味參觀過的五代董源〈江堤晚景〉、巨然〈蕭翼賺蘭亭圖〉與〈宋人卻坐圖〉等3件國寶級畫作。

另一款「尋找蘇黃米蔡及我也會竹石」摺頁則以新登場的「翰墨空間─故宮書畫賞析」明星展件「北宋四大書家」書尺牘作品,以及元代顧安、倪瓚合作的〈古木竹石圖〉作品為設計發想。

南院表示,在家防疫也能線上參與南院的精彩展覽,「宮廷小畫家」著色活動以郎世寧「畫仙萼長春冊」3幅作品製作線稿,邀請大家二度創作並投稿拿獎品,活動期間至8月9日,可上活動網址參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民眾到故宮南院參觀。(記者林宜樟攝)

民眾到故宮南院參觀。(記者林宜樟攝)

故宮南院湖畔景致。(記者林宜樟攝)

故宮南院湖畔景致。(記者林宜樟攝)

故宮南院新推出的摺頁。(故宮南院提供)

故宮南院新推出的摺頁。(故宮南院提供)

故宮南院新推出的摺頁。(故宮南院提供)

故宮南院新推出的摺頁。(故宮南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