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D電腦雕刻書法石碑 台南新市東勢北極殿打造宗教文化園區

台南新市東勢北極殿為打造宗教文化園區,利用3D電腦雕刻製作書法石碑,將營造書法碑林。(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新市東勢北極殿為打造宗教文化園區,利用3D電腦雕刻製作書法石碑,將營造書法碑林。(記者萬于甄攝)

2021/07/17 15:01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新市大社里東勢北極殿為打造宗教文化園區,邀來66位書法家執筆書寫墨寶,再透過3D電腦雕刻完成書法石碑,目前正進行書法碑林裝設,最快預計8月底就可「解封」讓民眾觀賞。

北極殿總幹事鄭嘉德說表示,為打造宗教文化園區,北極殿內外都進行整修與環境整理,不僅加強綠美化外,廟宇的圍牆上也規劃貼上一塊塊的書法石碑,經調查可放上66座書法石碑,因此,廟方收集全國各地共66位書法家的墨寶,希望營造書法碑林的氛圍。

他提到,66位書法家的書法作品字體涵蓋多元,包括隸書、楷書、行書、草書等等都有,字義上則都具有靜心教化的意義,而為跳脫以往掃描或臨摹的復刻方式,此次委由專業公司以先進3D雕刻技術,在大理石上呈現書法字體的原貌,最後逐一將書法石碑固定在牆壁上。

鄭嘉德說,66塊書法石碑日前已送抵廟內,目前正進行裝設作業,預計8月中旬可固定完成,但施工過程中難免會有些髒污附著,安裝後會進行精細的清潔,預計8月底、9月初才能開放,讓民眾在東勢北極殿欣賞66座書法碑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