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1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接種站前天啟用,昨天在大螢幕上播出搖滾天團五月天、「奶茶」劉若英的音樂MV,民眾邊打疫苗、邊聆聽流行音樂,堪稱全國最狂接種站!(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接種站前天啟用,昨天在大螢幕上播出搖滾天團五月天、「奶茶」劉若英的音樂MV,民眾邊打疫苗、邊聆聽流行音樂,堪稱全國最狂接種站!(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1/07/17 06:26

自由時報

單日24.2萬人接種 疫苗涵蓋率逼近20%

民眾接種武漢肺炎疫苗越來越踴躍,十五日接種人數達廿四.二萬人,且近期平日的接種人數都在廿萬人以上,累計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已達十九.一四%,預估今天就能達廿%、月底前達廿五%應無問題。

詳見單日24.2萬人接種 疫苗涵蓋率逼近20%

台灣香蕉獲選 進軍東奧選手村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宣布,台灣香蕉首度獲選為奧運選手村食材,各國選手將在日本品嚐到我國優質美味的香蕉!陳吉仲說,我國香蕉獲得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認可,取得供應東奧選手村食材資格,共計五千公斤的高屏地區優質香蕉獲選納入東奧選手村食材,顯示台灣香蕉獲高度肯定。原本鳳梨也有入選,但由於鳳梨已過產季,這次先供應香蕉。

詳見台灣香蕉獲選 進軍東奧選手村

少女受害沒傳出庭 少事法違憲

少年事件處理法第卅六條只規定少年(加害人)及輔佐人到庭陳述意見,未明文賦予被害人有這項權利。台北地院少年法庭審理三名少年散布少女私密照,沒給被害人講話機會,就逕裁一名少年不付審理(不懲)、另兩人訓誡了事;少女父親質疑少事法未保障被害人陳述權,聲請釋憲。大法官昨作成八○五號解釋,宣告少事法第卅六條違憲,司法院應於兩年內修法。

詳見少女受害沒傳出庭 少事法違憲

聯合報

陳建仁自揭安慰組 高端緊急個別解盲

昨天是全台第九類與十類對象新冠疫苗開打首日,已預約的九十四萬人可在未來四周依序接種AZ疫苗。自開放第三輪意願登記以來,選擇只打莫德納疫苗者逾半數,昨天雖有十七萬人改變心意願打AZ疫苗,但想打莫德納疫苗者還是得等到第六輪、八月十三日才有望開打。

詳見陳建仁自揭安慰組 高端緊急個別解盲

美副國務卿薛曼訪陸喊卡 美中對話觸礁

美中外交高層第二次接觸觸礁?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北京拒絕美國副國務卿薛曼廿六日訪問中國大陸時,會見中方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美方因此暫停這項行程。金融時報形容,這是自三月美中外交高層阿拉斯加會談以來,大陸刻意冷落美國資深官員。

詳見美副國務卿薛曼訪陸喊卡 美中對話觸礁

中國時報

5月受訪掛保證 打了高端實驗疫苗沒副作用 陳建仁自爆 夫妻倆都打安慰劑

蔡英文總統防疫顧問之一、前副總統陳建仁支持國產疫苗不遺餘力,甚至與太太投入高端疫苗的人體試驗,並公開掛保證施打後無不適感,未料,藍營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受試者中,僅陳建仁知道自己打的是疫苗,意外讓陳建仁自爆「我打的是安慰劑」,進而引發「打安慰劑卻還敢對國產疫苗背書」的議論。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炮轟陳建仁「喝白開水卻高喊是上等威士忌」,掩護高端的行徑昭然若揭。

詳見5月受訪掛保證 打了高端實驗疫苗沒副作用 陳建仁自爆 夫妻倆都打安慰劑

無薪假單周暴增萬人 家數創歷史新高

受疫情影響,勞動部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指出,截至昨天為止,實施無薪假事業單位達2704家,人數則有3萬1980人,不僅較上周增加1萬847人,實施無薪假的家數更是創下史上新高,人數則為11年以來最高,實施態樣較多的是每月休9至12日,住宿及餐飲業為重災區。

詳見無薪假單周暴增萬人 家數創歷史新高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致贈香蕉給日本在台交流協會副代表星野光明。(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致贈香蕉給日本在台交流協會副代表星野光明。(圖:農委會提供)

司法院祕書長林輝煌(中)、發言人張永宏(右)、大法官書記處長許辰舟(左)說明大法官第805號解釋。(記者吳政峰翻攝)

司法院祕書長林輝煌(中)、發言人張永宏(右)、大法官書記處長許辰舟(左)說明大法官第805號解釋。(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