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新增1家餐飲內用達到7家 部分餐飲業者認為限制不合理

餐飲業者認為冷氣空間內用,再多隔板也是無法阻擋病毒。(記者劉禹慶攝)

餐飲業者認為冷氣空間內用,再多隔板也是無法阻擋病毒。(記者劉禹慶攝)

2021/07/16 19:0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全國唯一在微解封時期開放餐飲內用的澎湖縣,今日再添1家業者通過,就是「cama café 澎湖馬公店」,目前澎湖計19家餐飲業提出申請,已有7店家通過審核,得開放內用營運。但部分業者認為有條件開放,太過於勞民傷財因此不參加。

根據澎湖縣政府公告,目前通過審核之餐飲業,有「禾欣錡」咖啡簡餐、「佐饌嚴選涮涮鍋」、「鍋道樂精緻鍋物」、福朋喜來登酒店「藍洞Apatite」、福朋喜來登「海港百匯自助餐廳The Eatery」、汌源小吃店(豚將)、「cama café 澎湖馬公店」。但因條件過於嚴苛,多數業者打退堂鼓,也有原本申請41家變成19家。

一位不參加的業者表示,澎湖縣政府因應疫情趨緩,有條件開放餐飲業者微解封,餐廳內來客同桌不可共餐,需要每人分食,需要有隔板,桌與桌間距1.5公尺,梅花等規定一堆不打緊,開放是否內用還要由縣府派員勘查,顯得相當擾民;而且病毒是藉由口沫空氣中就可以無限傳播,冷氣開放空間根本無法用隔板防範。

業者進一步抱怨,已經將近2個月來澎湖人百業哀嚎了,請問在沒有營業收入下,還要餐飲業者去花錢做那堆隔板!就只為這14天嗎?而且澎湖有那麽多業者,同一時間真的可以趕製出那些隔板嗎?開放內用後,1家3人叫1份炒飯就要用4個碗盤,以此類推叫5個菜就20個碗盤要洗,3家人就60個,耗費的物力也讓業者為之卻步。

澎湖餐飲業開放內用,新增一家「cama café 澎湖馬公店」,現有7家合格。(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餐飲業開放內用,新增一家「cama café 澎湖馬公店」,現有7家合格。(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