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1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台北圓山大飯店昨晚在外牆點燈「台❤日」字樣,表達台灣人對日本的感謝。(記者鹿俊為攝)

台北圓山大飯店昨晚在外牆點燈「台❤日」字樣,表達台灣人對日本的感謝。(記者鹿俊為攝)

2021/07/16 06:21

自由時報

339.5萬人有勾選AZ// 未來3週 都可打到疫苗

昨天一口氣有三批武漢肺炎疫苗共一八八.一一萬劑抵台。因國內庫存疫苗以AZ居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日起連續四週都是接種AZ;截至昨天三三九.五萬已登記意願接種AZ疫苗的民眾,未來三週都能打得到。

詳見339.5萬人有勾選AZ// 未來3週 都可打到疫苗

手搖飲帶路 美躍我茶葉最大出口國

農委會統計,今年上半年農產品出口量達一○九萬八一八七噸,較去年同期增加五.五%,產值達二十七.八億美元(約七七八億台幣),較去年同期增加十七.六%。值得注意的是,手搖飲帶動相關原物料出口,美國首度躍居我國農產品第二大出口國,珍珠(粉圓)原料、茶葉都大幅成長,亦首度成為我國茶葉最大出口國。

詳見手搖飲帶路 美躍我茶葉最大出口國

中國是「邪惡帝國」// 抗中 彭斯籲美台簽貿易協定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十四日警告,中國正逐步成為「邪惡帝國」(evil empire),對美國利益所構成的威脅更勝冷戰時期的蘇聯;彭斯呼籲拜登政府加強抗中力道,並就對抗中國挑戰提出多項明確建言,包括重要國安產業與中國脫鉤,以及建議華府與台灣簽署貿易協定,強化經濟關係。

詳見中國是「邪惡帝國」// 抗中 彭斯籲美台簽貿易協定

聯合報

未來四周都打AZ 混打疫再等等

疫情趨緩,昨天國內新增本土案例十四例,確診患者中六例死亡,新增確診人數為本土疫情爆發六十三天以來最低。截至昨天,在疫苗預約平台登記疫苗的十八歲民眾已達三二○萬,有相當高的機會在未來三或四周內可打到AZ疫苗。

詳見未來四周都打AZ 混打疫再等等

歐盟公布碳邊境調整機制 環署:速修法實施「碳定價」

為加速減碳腳步,歐盟前天起提出一系列綠色新政,其中碳邊境調整機制最受矚目,鋼鐵、水泥、鋁等高碳排產業首當其衝。環保署觀察,歐盟此次正式釋放兩大訊息,一是產品國若已實施碳定價,可減免碳關稅;二是生產國碳排標準若優於歐盟甚至可免徵收,對台灣的意義代表「碳定價」趨勢已不可擋,將盡速修法實施。

詳見歐盟公布碳邊境調整機制 環署:速修法實施「碳定價」

中國時報

多到爆 打AZ從3周延長到4周 專家建議與莫德納混打 提升AZ施打率

AZ疫苗昨一口氣到貨153萬劑,累計已達525.2萬劑,但因民眾接種意願遠低於莫德納,剩餘達323.21萬劑。台灣AZ公司更宣布,數周到數月內,台灣所購買後續900萬劑將陸續供抵台灣,未來AZ恐多到滿出來。指揮中心宣布,原本未來三周都打AZ,現在延長到四周,以消化龐大庫存。專家則建議,AZ混打莫德納的首篇國際研究已出來,其中和抗體比AZ加AZ高出10倍,指揮中心應及早開放AZ混打莫德納,不僅能帶動AZ打氣,民眾也不需再偷混打,而徒增第一線醫護人員困擾。

詳見多到爆 打AZ從3周延長到4周 專家建議與莫德納混打 提升AZ施打率

美軍機閃降松山 遞送外交郵件 同上次議員訪台 我空軍未提供地勤協助

就在美國在台協會(AIT) 新任處長孫曉雅15日正式就職之際,美方昨日派遣1架C-146A軍用行政專機降落台北松山基地,運送「外交郵件」,並短暫停留34分鐘後起飛離台。這是美方首度以軍機,採取專人專機方式,運送新舊處長交接所需物品至AIT。AIT對此表示「no comment」。

詳見美軍機閃降松山 遞送外交郵件 同上次議員訪台 我空軍未提供地勤協助

手搖飲帶動相關原物料出口,美國首度躍居我國農產品第二大出口國。(資料照)

手搖飲帶動相關原物料出口,美國首度躍居我國農產品第二大出口國。(資料照)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警告,中國正逐步成為「邪惡帝國」,對美國所構成的威脅更勝冷戰時期的蘇聯。(歐新社)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警告,中國正逐步成為「邪惡帝國」,對美國所構成的威脅更勝冷戰時期的蘇聯。(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