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砂石場私設暗管污染藻礁 被環保署逮到人贓俱獲

管徑達60公分的暗管。(環保署提供)

管徑達60公分的暗管。(環保署提供)

2021/07/16 00:0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2年前有民眾陳情,桃園沿海的砂石場經常偷排廢水污染海域,環保署特別針對南崁溪橋至沿海附近執行水質監測,發現經常水質濁度過高,經現場勘查與資料分析,最終鎖定桃園市大園區轄內台61線濱海公路附近的「國○砂石企業有限公司」涉有重嫌。環保署今日表示,歷時近1年,總算人贓俱獲,遏止污染繼續發生。

環保署指出,國○公司位於南崁溪出海口,領有桃園市政府砂石場許可,收受工地廢砂石為原料,經篩分洗選後製成砂石原料;依據許可內容顯示,洗砂廢水是經過沉澱後,回收沉澱污泥乾燥並將上層較乾淨廢水回收再利用,但環保署在國○公司旁的南崁溪河床發現有大量黃色污泥堆積,疑似國○公司將洗砂廢水未處理直接以暗管排放至南崁溪。

由於業者都利用夜間時段偷排廢水及污泥,偷排前都會安排外籍移工擔任俗稱小蜜蜂在附近巡查,確定沒有陌生人靠近再通知廠內排放,而且畜養多隻兇猛犬隻,遇有陌生人靠近就狂吠追逐。環保署說,一年來稽查人員為蒐集其違法證據,必須利用晚上掌握偷排時間,躲過小蜜蜂與惡犬後,還需要穿越數十公尺草叢,可謂吃足苦頭;所幸在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和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的協助下,總算完成違法事證蒐集,於日前執行搜索。

週二桃園地檢署指揮環保署北區督察大隊、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移民署及桃園市環保局,掌握國○公司偷排時段,一舉查獲偷排現行犯。

環保署指出,桃園沿海是民眾關注的藻礁生態區,國○公司涉嫌偷排含有害物質的廢水與污泥,嚴重危害河川與沿海環境,將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及廢棄物清理法》,移由桃園地檢署偵辦,環保署也將依法追究不法利得。#

晚上穿越草叢到南崁溪採樣。(環保署提供)

晚上穿越草叢到南崁溪採樣。(環保署提供)

環保稽查人員在南崁溪採樣。(環保署提供)

環保稽查人員在南崁溪採樣。(環保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