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影響8成社福團體募款 9成得調整服務模式

聯合勸募表示,在這波疫情下產生了不同的社會問題與新的服務議題需解決。(聯合勸募提供)

聯合勸募表示,在這波疫情下產生了不同的社會問題與新的服務議題需解決。(聯合勸募提供)

2021/07/15 11:5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疫情三級警戒將滿2個月,社福團體也是受影響族群之一,根據聯合勸募針對全台400多間社福團體調查,8成社福團體捐款受到影響,9成被迫需調整既有服務模式,號召大眾在行有餘力之下,支持「一日捐」活動,協助社福團體能夠持續對各種弱勢族群提供服務照顧。

聯勸指出,因助人服務中很多是需要人與人高頻率的接觸,雖然服務形式能改由線上進行,卻也產生不同的問題與新的服務議題需解決,部份弱勢朋友在接受服務後已經開啟的正向轉變,在這波疫情下,之前累積的成果可能停滯甚至退化。

聯勸舉例,像是中華好家庭關懷協會在南投所服務的劉阿伯,原本可以自己坐公車到據點參與活動,但減少與他人互動、社交相處的機會後,除了變得嗜睡,甚至出現疑似失智的傾向,身體退化的程度,令社工相當憂心。

聯勸認為,少了與人互動的機會以及向外求助的管道,像劉阿伯的狀況,不會是單一的個案問題,另外還有暑期孩子的學習與照顧、身心障礙者的居家復健及照顧者喘息等問題,都需要不間斷的關心與協助。

聯勸表示,嚴峻的疫情,讓各行各業備受挑戰,社福團體也面臨服務據點須關閉,日常服務提供中斷。而弱勢朋友在這波疫情下,面臨了心理的恐懼與經濟的壓力,原本適應力就不佳的朋友更需要社工來協助穩定。

聯勸也與活動大使莎莎呼籲,集結眾人的力量,支持一日捐活動,一起守護缺乏資源的弱勢朋友,讓一日捐的行動成為社會最溫暖的力量,使助人服務可以持續,「你的一日捐,就能幫助他們365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