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修逾1200艘次船舶 遠洋漁船專家駱榮順辭世

台灣遠洋漁船維修專家駱榮順辭世,生前維修過漁船、貨船、艦艇等超過1200艘次。(圖家屬提供)

台灣遠洋漁船維修專家駱榮順辭世,生前維修過漁船、貨船、艦艇等超過1200艘次。(圖家屬提供)

2021/07/15 09:5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台灣遠洋漁船維修專家駱榮順7月6日辭世,享壽78歲,今上午於高雄市第一殯儀館福德堂舉行家祭,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贈「永欽德範」輓聯表達哀悼。駱榮順生前開設修船廠46年,一生維修過的遠洋漁船、貨船、補給船及海巡艦艇等超過1200艘次。

駱榮順出生4個月時,他的父親在日本籍商船擔任輪機長,二戰期間,航行至香港外海遭美軍炸沉,由母親守寡扶養長大,國小畢業後學習鐵工與車床技術,由於上進心旺盛,鑽研船舶動力機械系統,精通零組件製造與修護,於民國64年起在高雄市前鎮漁港開設修船廠,因維修十分專業深獲好評,在地方與業界享有名氣,時有大學機械相關系所學生前來請益,他都毫不藏私熱心指導。

駱榮順女兒駱寶莉說,台灣遠洋漁業發達,國籍漁船除了返港維修外,若在公海撈捕時發生故障,只要來電通知,父親立刻安排跨海搶修,他先調閱船舶的維修紀錄,再根據船長越洋電話的敘述判斷,自製出所需的零組件,交由技師從小港機場搭機前往,趕抵漁船停靠的港口登船修復,搶修地點遍及亞洲、非洲及南美洲,從近距離的新加坡、印尼、斯里蘭卡,到遠距離的南非、迦納、象牙海岸及更遠的烏拉圭等國家。

駱榮順女婿丁世德任職於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高雄分處的公關,他說,岳父為人樸實謙和,近年因外孫女丁協和多次代表台灣出國參加心算大賽屢獲佳績而倍感欣慰。當他事業有成時仍退而不休勤奮工作,豈料,去年身體不適,經檢查發現罹癌,在治療住院中仍以電話連繫修船業務,敬業精神令人感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