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解封!中市和平區環山部落拒遊客進入、民宿不接客

環山部落懸掛紅布條,婉拒遊客進入部落。(環山部落提供)

環山部落懸掛紅布條,婉拒遊客進入部落。(環山部落提供)

2021/07/15 08:5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未完全解封之際,環山社區不開放旅客觀光遊玩、住宿等群聚活動,敬請見諒」!走進台中市和平區環山部落,就可見紅布條上寫著婉拒遊客進入的標語,年輕人甚至手寫「有心防疫,守護部落,違者出草」,以幽默方式「恫嚇」,當地里長表示,避免疫情封村,這是部落共識,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國三級警戒不解除,部落即拒絕遊客進入。

13日起全國微解封,不少民眾搶著外出旅遊透透氣,但全國仍三級警戒,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長詹森表示,因為疫情尚未解除,擔心遊客進入部落,萬一帶來疫情恐造成封村,因此經里辦公室與環山社區發展協會討論,部落取得共識,即在三級警戒未解除前,部落並不歡迎遊客進入,才在部落入口懸掛布條。

詹森說,部分部落青年也發揮創意,書寫標語試圖以創新幽默的方式婉拒遊客到來,但他認為部分文字並不是那麼妥當,最後並未採用,還是以比較委婉的方式,提醒遊客「未完全解封之際,環山社區不開放旅客觀光遊玩、住宿等群聚活動,敬請見諒」!

目前環山部落民宿或接待家庭,也全部停止營業,禁止接待遊客住宿。詹森說,環山部落共130多戶、近400人,若遊客帶來疫情,恐造成部落封村,因此,疫情三級警戒未解除前,希望遊客不要進入,部落雖未在入口設置關卡檢查或拒絕遊客進入,但只要撞見遊客就會勸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環山部落青年手書「有心防疫,守護部落,違者出草」標語,以幽默方式婉拒遊客進入,但里長認為不妥並未採用。(環山部落提供)

環山部落青年手書「有心防疫,守護部落,違者出草」標語,以幽默方式婉拒遊客進入,但里長認為不妥並未採用。(環山部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