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觸霉頭!父急病2度打119 高雄男怨都是殯葬業先到

黃男調閱住家附近監視器,發現救護車到達前,2名殯葬業的年輕人已騎機車抵達。(讀者提供)

黃男調閱住家附近監視器,發現救護車到達前,2名殯葬業的年輕人已騎機車抵達。(讀者提供)

2021/07/14 21:04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黃姓男子的父親因急病,近2個月2度打119叫救護車,沒想到不僅救護車來了,殯葬業者來得更快,黃男覺得很觸霉頭,在臉書爆料公社上質疑是不是被洩露個資,對此,高雄市消防局澄清,119執勤人員及出勤救護人員並無主動通知殯葬業人員,若有不實指控將依法追究。

黃男指出,約2個月前半夜臥病在床的父親因尿道感染發高燒不退,家人打119叫救護車,卻發現巷內住家巷內竟然提早停了一台雙B轎車,車上人員還下車自我介紹是殯葬業者,然後遞名片叫他們不要亂想,有遇到會需要。

昨天(13日)下午黃男的父親出現血尿,家人再叫救護車,下樓時發現一旁有2名年輕人,他直覺又是殯葬業派人來站崗,因此直接問對方「是不是葬儀社的啊?」沒想到2人還微笑點頭,並說是老闆叫他們來的。

黃男質疑為什麼打119叫救護車,住處的個資會洩漏?還是現在119報案專線與民間殯葬業者有簽約?雖然這是人生最後要走的路,但是……很觸霉頭,還懷疑只有高雄市政府119專線有這種服務?很好奇別的縣市有沒有這種服務?如果有一條龍的服務,可不可以來幫他老爸服務把屎把尿、換尿布、翻身拍背、灌牛奶、打胰島素、抽痰、擦澡,如果能事先服務的話,等到有那麼一天時一定讓你們辦!

高雄市消防局回應,本局無線電已改為數位化加密系統,非本局人員無法監聽。經查本案119執勤人員及出勤救護人員並無主動通知殯葬業人員,若市民有發現本局同仁洩漏相關資訊,請逕向本局檢舉,將徹查嚴辦。但若有不實指控,將會依法追究,以維護本局以及同仁聲譽。

黃男父親因急病叫救護車送醫。(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黃男父親因急病叫救護車送醫。(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黃男將送醫的父親送下樓時,發現救護車旁有2名殯葬業者派來的年輕人在一旁等待。(翻攝爆料公社臉書)

黃男將送醫的父親送下樓時,發現救護車旁有2名殯葬業者派來的年輕人在一旁等待。(翻攝爆料公社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