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微解封民眾開心!鹿港、和美及伸港地區4夜市將在本週復業

許多小朋友期盼能夠重回夜市玩遊戲。(資料照)

許多小朋友期盼能夠重回夜市玩遊戲。(資料照)

2021/07/14 19:3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夜市也要「微解封」了!彰化縣鹿港鎮的鹿和夜市、和美鎮的仁愛夜市、伸港鄉的水尾與海尾夜市,也都準備好了,要重新開市,不少民眾也說,雖然夜市的餐飲只能外帶,但能夠逛夜市就是開心!

伸港鄉水尾夜市是星期三營業,海尾夜市是星期五營業,柯姓負責人表示,水尾、海尾夜市都會在這星期開始營業,預估大約有5成攤商會出來擺攤,來客數估計約為解封前的2、3成左右,不少攤商都希望早點出來擺攤做生意,能夠早點有收入。

柯姓負責人強調,以往攤商備料計算模式,都是用前一次的營收為原則,但因為2個月都沒有做生意了,許多攤商都說「很難備料」,抓不準來客數,這也是夜市首次只能外帶不能內用,攤商也都在「試水溫」,希望能夠早日解封,恢復以往的買氣!

而和美鎮仁愛夜市的張姓負責人表示,仁愛夜市是星期四營業,口罩、面罩都準備好了,預估這星期就會開市,擺攤的攤商約為原本的4、5成,來客數能夠有以往3、4成的水準就很好了。

鹿港鎮鹿和夜市為星期二、星期四、星期日營業,預計7月15日就要恢復營業了,預估攤商的出攤率為4、5成,就看這星期的人氣如何,只要民眾捧場,願意來夜市外帶餐飲回家,也會讓攤商的出攤的意願提高。

和美、鹿港地區的不少民眾都說,就算「微解封」也不敢亂走,住家附近的夜市能夠「微解封」的話,至少還有地方可以逛逛走走,雖然要戴口罩,也只能外帶,但可以讓宅在家2個月的人終於可以有夜市可逛,就很開心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