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月公運人流剩1/4 北市府擴大紓困減租達75%

此次疫情導致北市6月份的公共運輸人流銳減剩1/4,北市府因而再擴大紓困措施。(台北市政府提供)

此次疫情導致北市6月份的公共運輸人流銳減剩1/4,北市府因而再擴大紓困措施。(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14 19:4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指出,研判疫情已近尾聲,然而從台北捷運6月運量僅過去的23%,公車運量也剩1/4,「人流代表金流」,公共運輸量大減反映疫情對產業的衝擊,因此台北市政府再擴大原有的紓困方案,其中承租市有不動產營業的減租幅度從原本的50%提高至75%,承租住宅如社宅等原租金減免20%也調整為30%,後續視疫情變化持續調整。

北市府於5月28日提出延稅、降稅、減租、免租、延租、優息、補貼、企業融資、勞工紓困等9大短期紓困方案,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表示,先前的方案比照去年模式,但從今年6月北捷、公車運量的人流大幅衰退剩過去的1/4,衝擊更勝去年,業界紛紛反映希望租金再調整,因此依比例再擴大5至7月的減租、延租、延稅、優息紓困措施。

財政局長陳家蓁說明,延稅項目除原有的房屋稅、娛樂稅、牌照稅、地價稅外,增納入印花稅,皆可延12個月或分36期,適用期間延長至明年6月30日;而優息部分的質借利率從減息50%提升至75%。

減租為此次變動較大項目,陳家蓁指出,承租市有不動產進行營業,減租幅度從50%提高至75%,承租住宅如社宅等,原減租20%也提高至30%,且不受限於中央紓困對象;且凡為承租市有不動產皆可申請延後12個月繳納租金,若去年已獲核准延繳租金,可再申請延後6個月。

陳家蓁說,延租範圍也包括北市府公告停止營運或關閉場館的促參OT或BOT案件,例如教育局轄管的學校游泳池、體育館,體育局委外經營的運動中心等,可按照實際停業日數申請延長契約。而相關措施會視疫情持續滾動調整,民眾可至北市財政局的疫情主題專區查詢,並透過北市府的市民服務大平台網站進行線上申請。

北市府擴大紓困,承租市有不動產營業的減租幅度從原本的50%提高至75%,承租住宅如社宅等原租金減免20%也調整為30%。(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府擴大紓困,承租市有不動產營業的減租幅度從原本的50%提高至75%,承租住宅如社宅等原租金減免20%也調整為30%。(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