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旗下6家有線電視系統變更頻道 NCC否決

NCC今天審核台灣大旗下台固媒體所屬系統台及大新店民主等6家系統經營業者的頻道變更,考量多個長期民眾收視頻道及防疫需求等因素,決議不准頻道變更。(記者羅綺攝)

NCC今天審核台灣大旗下台固媒體所屬系統台及大新店民主等6家系統經營業者的頻道變更,考量多個長期民眾收視頻道及防疫需求等因素,決議不准頻道變更。(記者羅綺攝)

2021/07/14 17:39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否決台灣大(3045)旗下台固媒體所屬系統經營者及大新店民主等共6家系統經營者申請的頻道變更,NCC表示,此案涉及多個長期為民眾收視的新聞頻道異動,且申請人並未檢附替代頻道優於原頻道的具體證明文件,委員會經綜合考量後決議不准頻道變更。

NCC表示,台固媒體所屬永佳樂、紅樹林、觀天下、鳳信、聯禾等5家系統與大新店民主申請的頻道變更,涉及停播東風衛視台、MUCH TV、壹電視新聞台、era news年代新聞、非凡新聞台、好萊塢電影台及非凡商業台等7個基本頻道及停播1個供訂戶免費收視的付費頻道WakuWaku Japan。

NCC指出,台固媒體集團所屬系統經營者及大新店民主共6家系統經營者申請停播包含東風衛視台等7個基本頻道部分,因其中涉及多個長期為民眾收視的新聞頻道異動;NCC考量新聞頻道是民眾獲取時事與社會動態等資訊的重大來源之一,更具傳達防疫訊息與各項緊急通知的守望功能,而申請人並未檢附替代頻道優於原頻道的具體證明文件,也沒有相關資料以分析所擬替代的頻道較原頻道對消費者權益可能衍生的影響,因此委員會綜合考量後,決議不予許可。

NCC強調,有線電視市場涉及上下游產業層面甚廣,頻道規劃及授權屬系統經營者與頻道供應事業雙方間商業行為,應一併重視保障訂戶收視權益、維護產業秩序、帶動市場良性競爭及促進有線電視上下游產業的健全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